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10/9假期归来  

2017-10-09 20:37:4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9

八天的假期转眼而过,似乎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得更快一些。昨天就开始担心,一下休息这么长时间,小米粒儿们会不会把纪律给忘记了呢?

今天来到学校,小米粒儿的身上并没有看到假期的影子哦,每一个进到教室都是很规矩的样子。进门先问老师好,然后收拾自己的东西,坐下来读书。春晓铃响以后表扬了几个做的特别棒的孩子:宫晨曦、王秋涵、齐麟子、田子萱、隋墨渊、董明歆,不用老师提醒,安静做该做的事情。

早读继续,没有波澜。演讲新一轮的开始,主动举手的首先讲。上台的三个小米粒儿非常棒,紧张感在慢慢消失,声音响亮。难得的是我们的米粒儿会把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进行改编哦!其余的小米粒儿也是大加赞赏,因为演讲期间没有一个乱说话的,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到演讲同学的声音。

放假前学习了zcs的拼读,隔了八天,必须要复习一下。没有时间挨个的检查,但是集体读、分男女生读、分大组读还是要进行,然后抽查了几个孩子。学习新的内容,儿歌《过桥》。我们的小米粒儿的优势就是识字,虽然拼读很受打击,但是读儿歌绝对是轻松愉悦的。所以奖励了小巴掌童话《奇怪的夏雨》。读故事,提问,目的就是检查听读的认真程度,组织语言复述故事的能力。这是对语言的训练,是提高表达能力的一个训练方面。仅仅依靠课本是学不好语文的。

读读听听写写,在黑板上书写了三个音节,小米粒儿练习抄写。因为看到语文园地上的音节的抄写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占格的问题,大小的问题,间距的问题,只有通过不断练习,才能逐渐消灭这些问题。没有哪个孩子是仅仅依靠看学会的。

因为下雨,升旗仪式取消,我们在教室学习做广播操。假期之前学了两节,今天学习第三节,一拍一拍教,一点一点纠正,然后连起来集体进行练习,大部分米粒儿做的认真,有模有样,只有三两个看起来缺乏协调能力,总是小手乱摆。其实每一届孩子都会有这样的协调性差的,不着急不冒火,没用的,一点点来,熟能生巧。

八天积攒的作业不少,画儿调出特别棒的给米粒儿们欣赏,然后抱回办公室拍照上传。有同事生气的说有多少个孩子没有交,有的画的不够好。跟她说,为什么要看到不好的呢?我不去细细追究谁没有交,谁画的不够好,所以我的心情就好。很多作业都是基于对孩子的全面素质的培养为目的,老师布置了,孩子不做,家长不重视,就算老师追着逼着补上了,也意义不大,不是发自内心的去认真对待,应付有何用?画得不够好的,孩子各有各的优点,就是不擅长画画怎么办?要看到孩子的不同,尽力了就好。结果拍完照片发现只有三个孩子没有交,一个跟我解释了原因,一个生病请假,就剩一个,近六十个孩子,只有一个未交,这比例我满意。《日有所诵》在中午送走孩子们后,坐在教室一一翻阅盖章。孩子们之间的差距已经出现,归根结底是家长的差距。家长认真负责的,每一篇都是用心去签字写评语,这个评语不是写给老师看的,是给予孩子的积极向上的鼓励。按照要求完成作业的,签字完成任务就ok。不重视的自然孩子背多少就签多少,孩子不背诵的就无所谓的过去了。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老师,同样的要求,就看家长的坚持力度了。当您坚持去督促,过一段时间以后,会发现孩子已经习惯了按部就班的去做这些事情,不需要提醒,不需要督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时间再长,孩子依然是家长一不说就不干。这些额外的、不是学校要求的,老师自加的任务不要求人人达标,做了的自然有收获。当然老师会努力提醒尽量多的孩子去完成。

中午没有回家,把假期里做的评比台粘贴好。之前上网看了很多,但是没有合适我们教室的那块板子的,最后想到了之前的弟子艺涵的妈妈,人家是专业做这个的。赶紧联系,说明要求,艺涵妈妈很快就给做好了,好说歹说才收了几块钱的成本费。粘贴好,下午就跟米粒儿们说了它的作用。再拿小米粒儿贴画换奖品的同时还可以换取一朵小红花粘贴在评比台上,期末根据小红花发奖状哦!假期里购买的表扬信今天也到货了,上次写的表扬卡很多小米粒儿不小心就抹花了,所以换了高大上的表扬信。那些写表扬卡的卡片留着,谁做了好事了,就写一张贴在教室里,继续发挥表扬的作用。当然了,这个假期,李老师还准备了一些小奖励,暂时保密吧,到时候给米粒儿们惊喜。小家伙,就需要不时地给点刺激才行。好好表现,就会有惊喜哦!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10/9假期归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