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10/11好充实的一天  

2017-10-11 19:07:4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11

好充实的一天!

本周四年级组出公开课,于是一周就多出了五节课,今天上午更是挤到了一起,上两节课,听两节课。上午我们学习语文园地二,两节课的时间,复习23个声母,复习拼读,认识课程表。重点放在课本的一幅图画上,不在拼音,在训练说话。通过观察,孩子们很容易的就找出图上有白云、大山、小鸟、小鱼、虫子和小鸡。因为书上就有这些词语呢!仅仅这样,李老师可不满足,继续引导,小米粒儿就开始说了,有白白的云,有很大很大的山,有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有小鸟在天上自由的飞。越说越丰富不是?但是李老师还不满足,因为课堂时间有限,因为小米粒儿们累了,状态不够好,教室里有点小乱。但是一定有小米粒儿会说的更加精彩。所以,特别的通知家长,有余力的米粒儿可以在家看图说话,把录音发给我,因为要想写出来,对小米粒儿来说还有很大的难度呢!呵呵,开了个会,还没下班呢,就有米爸米妈给我发文件了。这就是最初的创作阶段啊!

回到家,又看到了小姚发在班级微信群的视频,对图画描述的是头头是道,居然编出了一个故事呢!这种最初的对于创作的热情,一定要小心的呵护,让孩子们发现,表达其实很简单!

下午新教师有一个听课活动,恰好燕老师也必须参加,三班的田老师调了半天课,无奈我们低年级课少人更少,实在无法调整。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去给三班上节课吧!也好感受一下其他班级的状态。

因为是第一次,因为好奇,三班的小家伙们很新奇的看着我,真可爱!对着他们一通表扬“听燕老师说,三班的小朋友纪律特别好哦!是不是真的,我要亲自看一看!”“三班的小朋友真棒,比我们四班的同学好啊!”胡萝卜一个接着一个,于是,小家伙们就乖乖的着了道,表现得那叫一个棒!练习了半节课拼读,又练习了半节课的书写。嘿嘿,这要是时不时的交换上上课也不错哦,给孩子们一点新鲜感。

中午继续抓着小金不放,还是十分钟。复习了昨天的内容,又练习了一部分新内容。小金进步很大,明显地开始学会了思考拼读的方法,不断地表扬,极大地激发了兴趣。很多时候,我们不断地强调孩子的错误,反而给孩子一个暗示,我就是不行。而表扬,则让孩子感觉到自己一定能行,但需要坚持锻炼。今天的练习明显比昨天顺利了很多,小家伙高高兴兴完成任务去休息了。我留在教室把早上收起来的作业批阅完毕,把错误的单独拿出来。下午孩子们一到校就开始单个找,说明原因,改正错误。

昨天制作了两个值日班长的牌子,早上跟孩子们说了具体的要求,也或许因为昨天晚上有家长给小米粒儿透漏了信息,今天感觉几个平时淘气的小家伙表现的特别好,完全就是一副要争取拿到值日班长牌子的劲头。虽然不能仅靠这一天的表现就发下去,但是表现好了就要及时表扬,及时鼓励,让小家伙们对自己更有信心。下午,让孩子们说说谁可以拿到第一个值日班长的牌子,小米粒儿几乎没有第二个意见,很爽快的选出了宫晨曦和赵奕嘉。好吧,一切你们说了算,挂上牌子的俩小米粒儿开心的,呵呵!

下午放学以后,参加特色教师会,感觉压力倍增。除了以往的管理规定,今年增加了一项新的任务,每周至少一篇相关随笔,建立自己的公众号。还好,我早已有了自己的公众号,但是这每周一篇,要和特色研究相关,就不能像现在写流水日记一样随意了,要有一定的质量,有一定的主题。对自己来说又是一次锻炼和提升。人无压力轻飘飘,好吧,坚持,所不定,还能写出点名堂来呢,也算是对自己工作的一份梳理。

好心态才能更好的工作。为自己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