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8携手并肩  

2017-09-08 21:44:3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8

时间又转到了周末,累并快乐着!

早读时间,姚景涵老师越来越棒哦!带着大家一起读弟子规,男生读、女生读、一起读。读着读着有点乱了,小姚老师就发话了:“太乱了,重新读!”哈哈,天知道我听了多开心。孺子可教!演讲第一轮自动举手的已经讲完,一开始那些犹豫的,在家长的鼓励下已经迫不及待,下周开始第二轮,没讲的要赶紧准备了哦!每天把演讲的小米粒儿的视频发到班级群,那些没讲的,不用我着急,家长都开始着急了!喜欢这种感觉,家校合一,教育才能更加完美。

今天的语文课,二班的刘老师来试讲了。说实话,刘老师为这节课下了很大功夫,所以,设计的非常棒,咱们的小米粒儿自然也是表现得可圈可点。可惜,中途刘老师班里有个小家伙不舒服,于是我就代替刘老师去处理事情,联系家长,错过了半节课的睛彩时光。刘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第三课的生字,下午的语文课我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后面的儿歌,完成生字的书写。今天的字比之前的难度又增加了,特别是“耳”写起来难度不小。建议大家周末在家和孩子一起练一练这一课的四个字。

我们的早读故事现在已经变成见缝插针进行,不忍放弃,不愿放弃。周五中午是唱歌时间,在铃响之前,小米粒儿们就做好了,我们开始读故事。铃响后,继续读,王校长走进了教室,依然读,校长看了看没说啥走了。继续我们的开心阅读时间。今天的故事说的是周五的大扫除,周佳彤小朋友被老师安排做了组长,她指挥大家干了很多活,可是自己却什么也没干。提问时间,我们的小米粒儿说的可好了,组长要和大家一起干。嗯,用不了多久,我们也要给小米粒儿安排值日了,小组长当然也要一起干了。故事读完的结果就是,一下课一群小家伙抢着擦黑板,毕竟目前他们还找不到其他可以干的活儿。

今天的太阳实在太晒了,于是下午两节课的课间,李老师就拿了板凳坐在教室门口,看着院子里玩的小米粒儿,看到跑得特别疯的就喊过来。毕竟上午就有一个因为跑得太快给摔倒了,看着脸上那一大块伤痕,李老师是真的很心疼。但是,院子里的小家伙们实在太多了,有一些根本看不过来。上课铃响,干脆堵在门口。于是,那些玩的忒儿开心的,满头大汗跑回来的时候,就给李老师给全都逮住了。那是一通教训啊!一个个满头满脸的汗,有的脖子上都往下淌了。这样的情况,接下来的课怎么上?

也因为太晒,本来打算第二节课再出去训练队列的,也做罢,就在教室里读书。先把“日有所诵”第一单元复习了一下,又把第二单元读了几遍。这样,下周读的时候就会顺利得多。然后布置作业,用最简单的字写到黑板上,锻炼小米粒儿记作业,有时候老师送走孩子们要开会、要教研,忙起来忘记发作业。还有的家长工作忙,不能及时回家,所以,锻炼孩子自己记作业,很有必要。不过这简单的几个字对孩子来说还是比较困难,所以,留了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燕老师也借此机会把数学作业说了一下。我发现班里不少小米粒儿都有一个记作业的小本子,但是也发现有个别的用的带背胶的便签纸,结果上课的时候这些本来用来记作业的纸就变成了玩具,在上面涂涂画画,失去了应该有的作用。

两周结束,我们班里凸显出来不少的小“皮蛋”,男女都有哦!聪明的脑袋,上课不听讲,也是会拉下的。关键是习惯不好,后患无穷。所以,已经开始联系这些“皮蛋”的家长,给孩子树立必要的规矩,家长树立一定的威信,逐步树立是非观念。

好习惯成就好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