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2017-09-06 19:56:1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6

新的一天依然从早读故事开始。今天我们读的故事是关于上课分神的。小朋友因为靠近窗户,就被窗外的事情给吸引了,结果数学课上做了五道题,错了三道,就连老师提问也没听到。我们的教室里也有不少这样的小米粒儿啊。听完了故事,说说分神的问题,都知道上课要认真听讲,但是啊,真要做起来,难度还是很大的,不过我们有几个小米粒儿还是非常棒的,像墨渊、子萱、美越、雪莹、晨曦、明歆、笑语,课堂上就表现的特别好,既能安静听讲又能按照老师的要求迅速做出反应。而且这几个孩子大部分都坐在教室的后面,所以位置不是关键的,自律能力才是主要的。

景涵识字多,嗓门大,充分利用这些优点,早读的时候做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读《弟子规》,李老师就可以有时间来维持纪律了。课堂上,也更多地利用小老师。今天我们学习第四课,因为年级组有三个新老师,下周要讲课,所以第三课就留给她们来试讲。我跟小米粒儿们说:“因为刘老师听说我们四班的同学学习特别积极,所以她就想来给我们班上一节课。我们把第三课留给刘老师上好不好?”小米粒儿愉快的就答应了。哈哈,李老师是个大忽悠!

因为是早上第一节课,效果非常好,我们学了八个生字,还学习写了“日、田”。课堂秩序慢慢的好转,效率自然也就跟着提升。小老师领读找了四个,绍轩的声音最清晰响亮。开火车读、同桌互相读、指名读,效果还不错。我和赵铭洁又展示了一遍同桌互查的过程,不期望小米粒儿都能学会,慢慢来,就会了。

第三节课我们用来练习写字。小米粒儿们刚开始拿铅笔,手里还是没有准儿,多练练有好处。李老师撕了一张纸放在展台上,指导小米粒儿们跟着老师一起写。第一行写名字,看到我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好多小米粒儿就开始念出声来,一边念一边笑。结果有的小家伙就把我的名字也写到他的纸上去了。把学过的字挨个写了一下,中午午写又来了一遍。这几次下来,感觉米粒们的书写变化不小呢!

今天因为下午,课间操就改为室内操了。先练习了一遍眼保健操,巡视一圈,大部分小米粒儿已经做的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做室内操,打开视频,随着音乐响起,小米粒儿们不用老师说,就自己把板凳收起来,手舞足蹈的跟着做了起来。模仿力那不是一般的厉害,第一次做就有了基本的样子。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做了一遍眼操,室内操没做完,小米粒儿们好遗憾呢!

因为下了雨,内院里就积了不少的水,孩子的天性,一下课,小米粒儿们就涌到了院子里,高兴地踩着水又跑又跳。这可不行,地面滑容易摔倒,踩了水,我们的白瓷砖的地面也就变成了大花脸。于是招呼小米粒儿赶紧到走廊上来。若曦就来负责管住大家不能去踩水。若曦有霸气,嗓门也大,敢去管人,这个事儿交给她,合适。

最后提醒大家:最近班里一直有感冒的孩子,大家一定注意给孩子及时的增减衣服,注意饮食。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6一点一滴的进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