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30累并快乐着  

2017-09-30 20:42: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30

今天,张店区的每一个小学班主任我想都是同样的感受,累并快乐着!

入学刚刚一个月,我们的小米粒儿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次校级大型活动:达标运动会。小家伙们的兴奋是不言而喻的,早上来到学校就不住的问:老师,可以出去跳绳吗?好吧,那就去跳一会儿吧,反正也无心学习了。于是得到特赦的小米粒儿们欢天喜地的拖着跳绳跑出去。

八点达标正式开始,体育组安排很细心,先让二年级开始,让裁判们顺顺手。我们就在教室里做另一项事情:测视力。因为上面有要求,一年要给孩子测两次视力,一次是专业医院测试,另一次则是由学校自行测试。教室里都有视力表,学校又给配备了小棍和遮挡眼睛的罩子。为了避免小家伙们乱起来,就找了一部电影《玩具总动员》让大家看,这样轮到谁,谁就测,其余的看电影,倒也安静有序。整个测试里用了一个半小时,分两段进行,中间穿插了达标。虽然要求不够严格,但是很高兴我们的孩子视力都没有大的问题,虽然个别的相比较而言稍弱,但是绝对不会影响在教室看黑板。这样一来就更加放心了,假期过后座位的轮换就要开始了,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在教室的每一个位置,没有特别的情况,轮换起来就会更加顺利。

第一次达标,孩子们兴奋而懵懂,早上在黑板画了跑道线,给孩子们讲冲刺,因为以往总有孩子到了终点反而不跑了。一问,咱的小米粒儿都知道呢,要继续跑,冲过终点,真好!来到比赛场地,第一项跳绳,18个人一组,依次排开,毕竟是小孩子,挨个的对照安放到具体位置。这边刚安排好,那边就开始了,又安排第二组,第二组刚安排好,第一组就结束了,真是拍照的时间都没有,手忙脚乱的抓了几张。也没顾得上看看娃儿们跳的咋样。前面的跳完就去参加坐位体前屈。后面的还在继续,于是就出现问题了。我们班人数最多,跳绳最后多出来三个小米粒儿,还没跳呢,五班就已经上场了,咱的小米粒儿还不错哦,自己找了老师去问,赶紧给补上了。这时候领导才明白,原来我们班人最多,居全校第一!我是该骄傲呢还是该骄傲呢!

最担心的坐位体前屈脱鞋子穿鞋子问题,在我查看了一圈后放了心,没有穿系鞋带的鞋子的,这就好办,自己能解决,以往有的孩子三年级还不会系鞋带呢!这一项算是比较顺利,但是在等待大家全部完成的过程中,有几颗小米粒儿就打了起来,那架势,双手撕扯着对方的衣服完全不肯罢休。被我硬生生横在中间,没有占到便宜的就开始哇哇大哭“她碰我的衣服!”咳,小屁孩之间能有啥事儿,就是你碰我我碰你的事儿,遇到几个都不肯吃亏的就会打起来。不理他,一会儿就好了!

带到跑步区域,燕老师帮忙把男生带过去,我带女生,因为有俩女生请假,安排跑道要特别注意。这边安顿好,那边已经有几组跑出去了。于是又赶到终点,跑完的小家伙坐在地上玩的欢。招呼起来,整队,清点人数,然后把大家的跳绳提过来。跳绳结束,学校专门安排了一个孩子帮助我们把所有的跳绳按照班级收集好了。提着满满两袋跳绳,带着长长的队伍回到教室,十点整。小米粒儿们上厕所、喝水、休息。老师这边把跳绳整理出来,开始分。我们的小家伙都不错,没有犹豫,很快就把自己的跳绳认领回去了。

然后收缴作业、日有所诵,给几个特别闹腾的孩子换了座位,用安静的孩子进行隔离,调位就这一个目的。最后一项,换奖品。小米粒儿们用自己积攒的小米粒贴画来换奖品,五个铁花换一项。一个个欢欣鼓舞的拿着奖品跑回去。估计下一次,我的小贴画就成宝贝了,因为之前有小米粒儿把自己的贴画送人了。

下午议题集中,过中秋。我们看了关于中秋的动画视频,知道了中秋的来历。看完视频,提问一环扣着一环1谁到了月宫里?2嫦娥为什么到月宫里?3嫦娥吃的仙丹哪里来的?4王母娘娘为什么给仙丹?然后再按照顺序把整个故事就给理顺了。接着我们的小米粒儿讲述关于中秋的故事。有讲的,有读资料的,还有读故事的,宇杨自己编了一个关于中秋的故事。因为外面还有达标的学生,于是给孩子们用了我的小喇叭,声音一下子就亮了,大家听得更清楚。最开心的环节是吃月饼。李老师讲了中秋的习俗之后,大家就开始了月饼分享大会。互相交换,一边吃一边交流,很是开心啊!没有一个孩子说不喜欢吃的。小孩就这样,本来不喜欢的,因为人多也就喜欢了。一个淘气包趁我不注意,直接塞我嘴里一块,于是更多的小米粒儿拥过来,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堆了一座小山。小米粒儿吃得开心,老米粒儿就开心拍照了!

吃完了,开心了,也就该放学了。五个小米粒儿动手,把教室的地面扫干净,四个小米粒儿把桌子摆整齐。OK,我还是只负责拖地就可以了!

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四点,今天我们一直在一起。累,但是看到米粒儿们的开心,我也很开心!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30累并快乐着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