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29奋战周五  

2017-09-29 20:04:0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29

周五,可是明天还有一天

周五,是我们小米粒儿状态最不好的一天,以往几周都是如此,今天也不例外。各种诱惑政策,效果欠佳,好在李老师我心态好,蛮能沉得住气。因为我心里贼清楚,生气发脾气没用啊!

复习jqx,练习拼读和儿歌,学习zcs,完成一课语文园地,三节课充实紧张,嗓子超负荷运行。但是还是给小米粒儿们读完了《小朋友上学了》的最后一个故事。故事的最后,周佳彤的妈妈送给她一个日记本做小学入学满月的礼物,希望她能记录下自己的有意义的生活。其实我们班的不少小米粒儿也有这个能力,完全可以尝试一下哦,从少到多。国庆节后,我开始给孩子们朗读《一年级的博客》,让孩子们知道写日记可以记些什么。期待有勇敢的小米粒儿迎接挑战哦!

小印章没找到,小米粒儿们很失望哦,早上一个个问“老师,小印章找到了吗?”“找不到了,李老师再买一个吧!”一颗小米粒凑到跟前“老师,你不是说再买个印章吗?怎么还没去买啊?”哈哈,小米粒儿们很在意这颗小印章哦!昨天嘉悦的妈妈就给我留言,说因为没有了小印章,嘉悦背诵的积极性都不高了呢!

安稳了几天的小丁今天又开始闹腾了。上课了,教室里的讲台上却有一根枯树枝,枝枝杈杈的,还不算小。果不其然,是小丁拖进来的。课间操结束,留在操场给几颗小米粒儿训话呢,一颗小米粒儿又跑回来了“老师老师不好了!我们教室的门锁上了!”“谁锁的那?”“老师,我知道,是小丁。”“你去告诉张老师,推开窗户,我的钥匙在教室的桌子上。”“老师,钥匙被他拿走了,藏在…….”小家伙一时也说不清楚咋回事。赶紧询问小丁,人家倒是敢作敢当,承认把钥匙给了别人,自己把门锁了。幸好窗户没关,可以从窗户进去开门,钥匙也总算没给扔了。可是下午进教室又发现,讲桌被锁上了,一直插在上面的钥匙不见了。盒子里,桌子上翻了个遍,没有。有点头大,这钥匙要是丢了,这桌子相当麻烦,要直接破拆上面的锁孔。还好还好,一颗小米粒儿从一个窗台的角落里找到了钥匙。自然,对于这样的事情人家小丁还是大方的承认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下午课间,拉着小丁的手,把今天的事情一一给摆了一遍,“你这样做,对不对?”“不对!”我还没在说话呢“我以后不做了!这认错的态度倒是快。”“小丁,老师对你好不好?”“好!”“我对你这么好,你给我惹麻烦好不好?”“不好!以后不干了!”“你画的那些东西很好,可是要想变成真的,就要好好学习啊,不学习,怎么能变成真的呢!每一个科学家可都是要好好学习,遵守纪律的!”这些话似乎对小丁有点触动,他很喜欢自己画的那些图呢!顽皮的小丁似乎有无穷的体力和精力,该如何去引导呢,遇到这样的孩子对老师既是挑战也是提升,会真正的锻炼提升我的能力哦!遇到了就是缘分,挺起头迎接挑战吧!

下午班前歌,找了一个声调歌,带着动画,一边听,一边跟着做动作,小米粒儿们很喜欢,每做一次,峥皓都说“真有趣!”大家挥舞着手臂开心的一遍又一遍,可惜哦,李老师手机出现一点小故障,没录下来,大家看不到真遗憾!第一节上课的时候,铭洁磕头磕头再磕头,终于趴下了。喊起来“困了,站一会儿!”几分钟之后,“还困吗?”摇摇头,于是坐下来继续学习。不一会儿,家慷也趴在桌子上迷糊起来,老办法,站起来一会儿,也不困了。现在天凉了,国庆节后调整休息时间,但是对于我们低年级来说,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中午一定要让孩子们迷糊一会儿啊,不然,下午课堂很难保证效率啊!

放学后继续开会,突然就被通知做了年轻老师的师傅,很意外,很忐忑。真的担心会起不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然后布置了明天达标运动会的事,体育组的老师很细心,事无巨细的交代清楚。会议结束已经六点。大家都很累,但是,明天,会更累。坚持一下,假期在向我们招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