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2017-09-27 20:10:5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27

米粒儿子翎和若曦的故事

报到第一天,我就深深记住了子翎,一个绝对聪明但是又淘气的小家伙。为了笼络他,就跟他套近乎:“老师最喜欢你了,你坐的离老师最近好不好?”于是,子翎就和我肩并肩喽!

前两周,对于我俩来说,那就是一场较量,很明显的我处于弱势,因为无论怎么说,人家根本不理我的茬。后来和妈妈商量了一下,下狠招。两天以后,效果明显。课堂上,大家都在拼读,我故意大声地说“今天子翎没有离开座位,有很大进步,我要单独给他加一分!”话音刚落,小身板立刻就坐的比之前直了。一节课下来,不时地鼓励、加分,最后的结果,子翎完全胜出其他四个大组,很骄傲的获得了一枚小印章。方法有效,继续实施,胡萝卜使劲的往外甩。

今天上午,看到子翎的语文园地有两课之前没来没有做,就让另一个孩子陪他去了办公室,说准备第四节课大家放学后单独给补一下。没有像上一次一样拒绝,乖乖就去了。两课多的语文园地,一边说一边做,还一边和我聊天,轻松愉悦啊!最近已经经常和我聊天了。作业完成,“你在那个小饭桌啊?”“小宇!”“这个我知道,学校对面!”“不是”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着,“在学校往南!”好的,拉起小手,一边聊天一边往外走。

来到小饭桌门口,“赶紧进去吧,耽误吃饭了,以后要好好写作业哦!”点点头,忙推开门走进去,我还没转身就听子翎很响亮的跟老师打招呼:“抱歉,来晚了!”回学校的一路上,这句话都在我耳边回响。这才短短四周多,那个令我头痛不已的子翎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下午放学的时候,品德老师也跟我表扬了子翎。所有的变化,所有的老师都看在眼里。不怕孩子有问题,只要家长配合,我们的孩子都会很棒!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若曦是个大姑娘,个子大,嗓门也大,开学第一天站队的时候和后面的同学不知道为什么吵了起来,让我第一次见识了她的大嗓门。后来一次放学送队,也让我见识了她的任性和执拗。

但是不发脾气的若曦又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喜欢拉着你的手和你说东道西。所以,遇到这些时候,我就会趁机和她聊天,表扬她的乖巧,“这样的若曦老师真喜欢!”“谁对你最好啊!”“奶奶!”“奶奶对你最好,那你也要对奶奶好,不可以再发脾气哦!”“嗯嗯!”每次说这个话题,都很痛快的点头。

若曦喜欢一些小玩意儿,所以每次放学,收拾东西就特别慢。今天下午,特别嘱咐“若曦,昨天收拾书包到最后,耽误大家做值日了,今天要快哦!”不一会儿,提着书包奔到我跟前,“老师,好了!”“真棒,今天这么快!”人家听了表扬,没离开,把书包放下,转身去摆桌椅去了。

扫地的同学下忙碌,若曦和我一起摆桌子,倒是奇怪了,那几个专门摆桌子的臭小子去哪儿了?明天得问问!收拾完卫生,若曦拿起书包,等着大家,一起去追赶大部队。队伍站齐,继续在每一排指定小组长,这样走起路来效果好很多呢!今天到了若曦他们组的时候,“今天若曦表现很好,你来当组长,带领同学不能拉在后面哦!”开始走了,以往磨磨蹭蹭被别人喊着催着的若曦拉着身边同学的手一边往前走,一边喊其他几个同学“赶紧走啊!”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两颗小米粒儿今天带给我很多惊喜,也带给我更多前进的动力。其他的小米粒儿,我们都要加油啦,做最好的自己!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7两颗小米粒儿的故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