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26逐步放手  

2017-09-26 19:59: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26

逐步放手

因为课多,因为下雨,孩子们的状态不是特别好。

早读换了新的小老师,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去尝试,去担当。昨天晚上,为了主持早读的事情,秋涵的妈妈还专门与我沟通,孩子的担心,家长的在意,不愁事情办不好,因为大家都在意这件事情。秋涵是个很认真的孩子,从安排她擦窗台就看出来了,只是嘱咐了一次,教了一次,小姑娘每天都洗干净抹布,认真的把所有的窗台擦一遍,所以,早读交给他,也是放心的。第一次主持,效果不错,继续坚持,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机会去尝试一下。关于演讲,孩子们的声音比较低是第二个问题,紧张明显减轻了,下一步逐步提高要求,在声音上提高。

语文课今天学习gkh,出示主题图,要求孩子们说一说看到了什么。宇杨第一个举手,说的也确实很棒:一只鸽子叼着橄榄枝从一个小姑娘头上飞过,小姑娘坐在河边的椅子上喝水,河里有小蝌蚪,还有水草。思路清晰,有条理。于是鼓励其他的孩子“谁还能和他一样再来说一遍?”又喊了几个,虽然没有宇杨那么有条理,但是也说出了图上的内容,看到有几颗小米粒儿状态不对,就喊了起来,果不其然,再三启发,一言不发。再过两天就开学一个月了,还有几个小米粒儿完全没有进入状态,课堂上自顾自的玩耍。打算这几天和数学老师商量一下,找几位家长一起座谈一下。孩子没进入状态,就说明家长也还没有进入状态,想改变孩子,从家长入手。早上继续播放录音,已经有小米粒儿开始跟读,课堂上也沿用录音,孩子们跟读,老师四处巡视,及时提醒跑神的孩子。

下午继续学习拼读,并练习了书写。进入第五周,课堂上依然有个别的孩子没有本子,第一周老师就嘱咐,在书皮里夹一个本子,课堂上用。大部分孩子都做到了,老师已经连续发了好几个拼音本,那几个个别的情况什么原因呢?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没有跟上来。上届家长提出了执行力这个词,老师提出要求,孩子执行了多少,家长执行了多少?那些经常收到老师信息反馈的家长不妨反思一下。还有那几个没完成作业的,忘记带东西的,只要询问,毫无例外的都是“我妈妈……”怎么样?妈妈们,你干的越多,错的越多,孩子习惯了甩手掌柜,所有的错误都是因为你没有去做。既然如此,为何不试着放手?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今天下午,找了四个孩子学习扫地,第一次教,一个个教,其余的孩子在教室外站队等候,事实证明,我们的孩子完全有能力。明天继续,连续一周,这四个孩子就可以完全胜任了。现在有一个擦窗台的,一群抢着擦黑板的,四个摆桌椅板凳的,加上四个扫地的,我们的小米粒儿能够做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老师,孩子年龄差距不是问题啊,有好几个11年七八月份的孩子完全做得很棒,所以,不要给孩子找理由,要相信我们的孩子,只要我们舍得放手,他们会成长得更快。

温馨提醒:最近天气变化无常,班里又出现了感冒的趋势,发烧的孩子千万不要到校,在家好好休息,一年级的课落不下,但是坚持到校,容易交叉感染,反而对孩子们都不好。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26逐步放手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