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20大棒子过后的胡萝卜  

2017-09-20 20:53:1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大棒子耍得虎虎生风,下午就感觉累,还以为耍棒子耍的呢,结果一夜浑身酸痛,嗓子冒烟,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感冒上火了。这迟钝的反应也没谁了!幸好今天小米粒儿们挨了大棒子之后乖巧了很多,听话了很多。看来这大棒子要时不时的提留出来耍耍。

第二轮的演讲实际上比第一轮要简单得多,背诵一首儿歌。今天有的小米粒儿把儿歌当成了歌,直接用了唱的。但是也有小米粒儿说没准备好,还在拒绝上台哦!

语文课学习“bpmf”,面对汉字神气活现的小米粒儿估计今天开始要抓狂了。单个的声母写出来都喊着会读,但是加上韵母和声调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挥舞着胳膊,比划着声调,一边又一边的领着读。因为大组的评比,因为小印章的诱惑,小米粒儿们纪律倒是不错,所以也不需要我扯着嗓子喊,就一遍遍领读即可。听着齐读的整齐划一,心里却明白,单个起来读,一定是惨不忍睹的。但是课堂一个个喊起来,没事干的小米粒儿就会趁机作乱,效果不好,纪律不好,效率更差。所以布置回家去录个视频给我看,真实地掌握一下小家伙们的拼读情况。果不其然,这次的小视频比起上次的《小兔子乖乖》要困难得多哦。有一些识字量很大的孩子明显也在拼读上遇到了挫折。接下来,是考验我们的嗓子和耐心的时候,课堂上更多的会是朗朗的拼读声。鼓励孩子读出声来,跟上大家,是最好的办法。

因为小米粒儿纪律好,课堂上虽然嗓子疼,还是给大家读了奖励故事《奇怪的小雨伞》。熊妈妈和熊姑娘出去,下雨了,熊妈妈打着伞,最后,熊姑娘身上一点没湿,妈妈却湿了一半。熊姑娘长大了,也做了妈妈。熊妈妈和兄弟第上街,也遇到了雨。这一次,熊妈妈身上湿了,熊弟弟却一点没湿。这把雨伞真奇怪啊!问小米粒儿,“奇怪吗?”“不奇怪!”“雨伞里藏着什么?”“藏着妈妈的爱!”多棒的小米粒儿!

每日故事读的是失物招领,吴老师把一袋子东西拿到教室,小朋友议论纷纷,却原来都是大家平时丢的东西。举起身边的粉笔盒,指指窗台上的纸筒,老师这里有很多橡皮、铅笔,是谁丢的呢?希望小主人赶紧把这些东西领回去。

早上演讲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于是演讲结束,特别进行了引导。“请宋宇杨同学出来!”小米粒儿们都瞪起了大眼睛,看老师在玩什么把戏。这时候赵一昌轻轻起身站到一边,宇杨很容易就从里面走出来了。“大家说说看,宇杨走出来的时候,你发现了什么?”“那个小朋友站起来了!”很多小米粒儿还喊不出同学的名字。“现在请宋宇杨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毫无疑问的,一昌又再次起身,给宇杨让出通道。告诉孩子们,一昌学会了礼让,那你们平时又是怎么做的呢?相信小米粒儿们会有所领悟的。

课间的时候,宇杨提着笤帚,端着叉子,走到教室门口把门口的一些细碎的垃圾扫进去,又走到窗台那边再一次蹲下身子,于是表扬了宇杨。这一下不得了了,一到课间,好几颗小米粒就举着笤帚开始扫地,几次劝说才放回去。擦黑板的小米粒儿也是一样,明明擦干净了,还在费劲的举着黑板擦。劳动积极性这么高,得充分利用。下午放学,一说要找几个孩子摆桌子,立刻就举起了好多小手。点到名字的兴奋地把书包放到讲台上,跃跃欲试。大部队走出教室站队,领到任务的就开始行动。送走了大部队回来看了一下,还不错哦,基本不需要我动手摆了。下一步再教给大家扫拖地。李老师很快就可以把教室卫生教给我们的小米粒儿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