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1顺利结束第一周  

2017-09-01 20:51:1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1

时间他不停的转啊转,终于走到了九月。九月一日是全国大多数地方开学的日子,而我们已经度过了最为无序的那几天,小米粒儿们逐步进入正轨。

昨天开始,我们进入正式的学习。但是最初的阶段,秩序依然是重中之重,看似简单的内容,一节课却很难完成,一来需要不断地维持纪律,二来还要照顾到为数不多的几个学前知识储备少的孩子,保证他们不掉队。咋办?李老师的小妙招,请帮手啊!短短几天,就发现了几个识字量特别大的孩子,因为每一次读书,她们都是声音宏亮、积极认真,把字音准确无误的送到了李老师的耳朵里。李奕炫、姚景涵读书的时候尤为突出。这些小米粒儿就是李老师第一批发现的小助手。第一课《天地人》只有六个大大的汉字,怎么教?新教材,我们都是第一次。大多数孩子都认识了,怎么学?确实是个难题。我们集体备课,准备了课件,大大的图片出示出来,有图到字,再有字到词,小米粒儿们很棒,好几页的词语集体读,那都不是事儿。看到一个人,头上有天的时候,好几个小米粒儿喊着:盘古、盘古!娃儿们,你们又一次让老师惊喜哦!集体认读容易,那分开来如何呢?上午的语文课练习了同桌互查,第一次训练,只有少部分小米粒儿掌握了,不着急啊,我们有的是机会练习。奕炫高举着小手拿到了上台展示的机会,和同桌柳凯雯走上台去。“我来读,你来听!”然后一个开始读词语,一个人真听,结束以后,听得要评价,“你读得真好!”或者“你的哪个词语读错了,应该这样读。”对方要说谢谢。周末在家,大家不妨和孩子们这样练习一下读课文哦!下午的语文课练习了开火车读,一个接一个站起来读,遇到精力不集中的,轮到自己不知道,大家一起提醒他,遇到不会读的,大家一起教给他。两节课下来,就发现了几个识字量特别少的孩子,这会是老师关注的重点。几天下来,子萱给李老师留下的印象很好,安静、听话,认真,可是今天开始读生字,子萱的脸上就开始着急和难过,不过,没关系的,看到自己不会会着急的孩子,一定会努力赶上大家的。倒是几个既不会也不听讲,课堂开小差的孩子,老师会更加担心和着急。

说完语文课,再来说说今天的早读故事,今天我们读的是“想家了!”一个小朋友因为想家哭了,周佳彤小朋友问来问去结果自己也想妈妈了,就跟着一起哭起来。于是就有人告诉了吴老师,吴老师带着两个小朋友,来到办公室,看大家在操场上开心的活动,小朋友就不想家了。呵呵,我们的家赫开学前两天也想妈妈哭鼻子了,但是第三天开始就非常棒了呢,再也没有哭。读完故事,继续早读弟子规,依然有小老师领读,充分利用小老师,李老师就有机会维持班里的秩序,也避免了早就会的孩子无事可做趁机捣乱。演讲时间继续自我介绍,每一个孩子讲完都进行演讲礼仪的纠正,速度不重要,一开始的习惯最重要。

今天的课间操,就比昨天好了很多,虽然队伍还是像小蛇,但是最后没有变成麻花,只是两队更加靠近了而已。不过,第二套操是韵律操,李老师外出交流了两年,记得不太清楚了,没有给小米粒儿们做出标准的示范,接下来,我要赶紧复盘练习才行。下午的品德课,我们观看了眼保健操的分解教学视频,一共看了两遍,细节的动作讲的都很清楚,比起老师的真人示范要好得多,小米粒儿们学的很认真,下周再来几次,估计就差不多了,因为咱的小米粒儿也不是零起点。

下午放学的速度越来越快,一开始我们送走小米粒儿们,回来打扫完教室卫生,高年级的都放完学了,今天已经能在高年级下课的时候基本结束。教一年级,这就是最大的成就,每天都可以看到孩子们的进步。

今天特别表扬金家慷,下午放学的时候,好多小米粒儿没有把板凳摆到桌子上,家慷一个一个都给摆好了。值得点赞哦!希望更多的小米粒儿学会关心集体、关心同学。李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都是这样善良的好孩子。

第一周结束,给自己打个满分,因为没有着急上火,嗓子还可以。给小米粒儿打个满分,因为大家都在努力进步。给米爸米妈们也打满分,特别是冯若琳爸爸和张烜翊妈妈,在班级群里热心为大家服务,大家也积极支持老师的工作。相信我们小米粒儿班一定会越来越棒的!2017/9/1顺利结束第一周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顺利结束第一周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