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2017-09-14 21:03:2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14

真个是忙碌的一周!

今天的早读故事很有趣,小朋友周佳彤因为同学们不听他的话,不和他一起玩他喜欢的游戏,于是就不愿上学了,找了一堆的理由。一边听故事,小米粒儿们一边笑得东倒西歪,哈哈哈,教室里笑声一片。这样的氛围真好,老师尽量声情并茂的读,娃儿们听得那叫一个惬意。

演讲进行到尾声,还剩五六个孩子,无论如何不愿上台,这已经不错,之前都会出现十余个呢,我们第一次就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棒,何况每一个上台的小米粒儿都讲得很好。说不定明天那几个小米粒儿会给我一个惊喜呢!

第一单元已经学完,明天开始学拼音,今天只有一节语文课,想看看学习的成果。之前语文园地都是要求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做,因为五十几人的大班,在教室,老师一人之力很难帮助这些刚刚步入校园的娃儿们去完成,倒是在家一对一的指导,速度会更快,效果会更好,而且面对一个孩子也会更有针对性。但是孩子们自己掌握的如何呢?今天我想试试看。把书放到实物展台上,用笔指着,一个题目一个题目的说着,解释完再来做。因为还有俩孩子上一课没有完成任务。这边讲完开始做,那边就单独辅导。如此一来,速度就慢了很多。特别是那些做得快的小米粒儿就显得特别空闲,于是说话的声音也就出来了。告诫自己沉住气,转着圈的看孩子们的做题情况,有几颗小米粒儿依然是完全不在状态,轻轻地拍拍脑袋,“赶紧做哦!”一节课下来,又是读又是写,任务完成。但是那俩补作业的小米粒儿就落下了。

狠狠心,第三节音乐课,跟张老师沟通了一下,把俩小家伙带到了办公室。开学几天的时间就补作业,我也是醉了!之前的都是在家做的,家长跟不上,老师只能代替家长。但是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说实话,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给孩子补课的老师,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不够尽职尽责。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承认孩子之间的差异,在努力帮助孩子的同时,让他感觉到学习的快乐。如果仅仅是因为他与别的孩子之间的差距,就无休止的补课补课,孩子就失去了太多的童年的快乐,慢慢的他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甚至厌恶。哪怕暂时性的看到了提高的几分又如何?所以,除了必须的作业,保证底线,按时完成作业以外,我不会拉孩子去补课。

一个做的稍快一点,开开心心的回去上课了。临走再三嘱咐“回去看看张老师教了什么新歌?”就怕小家伙自己又溜出去玩了。另一个看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好不容易做完了题目,翻到前面几课的快乐阅读苑,第四课不会读,第三课呢?还不会。继续往前翻,结果第一课的也不会读。“爸爸妈妈在家有没有和你一起读哦?”“妈妈自己读了一遍。”心里有点着火,继续问“那爸爸妈妈在家干什么啊?”“爸爸就在家看平板,妈妈干爸爸说的活。”“爸爸干什么工作?”“没有干活,过几天才去干活。”得了,也问不出什么了。这就是老师为什么会承认孩子间的差距,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老师,孩子间的差距就是家长的差距。

午休值班,顺便批作业。在教室里第一次集体做,只有15个孩子出错,很不错了。出错的,没有时间挨个面批,发下去交待回家跟爸爸不妈妈一起做。老师这里一堆的活呢。

下午的选修课,孙老师走进来“今天我来上,你歇歇!”说起孙老师,几年之前就是搭档,先是我做班主任她做助理,后来我生病手术,换成她做班主任我做助理,两年的携手并肩,配合默契。所以这次选修课搭班的时候,领导率先考虑了把孙老师配给我做搭档。上课之前,孙老师就播放了一个小英语动画,不少孩子就开心的坐下来看。不得不说,孙老师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名师,从听声音开始,从一个单词入手,又借助小印章的魔力,成功地吸引了五十多颗小米粒儿。我这就轻松多了,举着手机拍照、录像,一通忙乎,手机没电了!

由孙老师的课也联系到我们的语文课堂,低年段的孩子更适合集体的活动,齐读课文、一起动手做相同的动作,会更容易组织教学。下一步,我们的语文课也可以考虑一下,怎么样更好地吸引孩子,组织教学。

放学后,因为一颗小米粒儿和奶奶撒泼发脾气,就在路上耽搁了二十几分钟。回到学校还没进教室,就接到通知,召开关于输入学籍的会议。转身奔向二楼,开完会,隔壁房间继续另一个会议。两个会议结束,五点二十分。教室里的卫生还没打扫,继续!摆桌子、扫地、拖地。今天教室的地面上读了很多废纸,只要是抽纸。有几个小家伙的地面特别脏呢!看来又需要教育了。加上最近路队的纪律,随着对孩子的熟悉,针对个别孩子的教育开始实施。先提醒大家一下,后面几天,不能遵守纪律站队的孩子,老师会把他留在学校,等候老师送队回来,二次送队。下周不值班,对于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的孩子也会留下把作业补完。接不到孩子的时候务必跟老师追问一下,问明原因。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2017/9/14我们一直在前进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