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8/30今儿累趴了!  

2017-08-30 21:38:2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8/30

今儿累趴了!

昨天办公室有的老师就开始嗓子不舒服了,今天我也深深感受到了。两天的适应,小米粒儿们渐渐熟悉了,那种拘束感就开始消失,各种本性开始显现。教室里还好,到了室外,我就只能靠河东狮吼了!开学典礼结束,看着整个过程小虫子一般不断蠕动的小家伙们,感觉很有必要继续训练。室外的纪律得不到保障,明天开始的广播操那就是每天的劫难了!就在操场原地解散,上厕所。然后集合训练队列。就练整队这一项,反反复复,体育贾老师、三班燕老师,两个班三个人,辛苦贾老师两个班来回的跑,给我们做具体的规范的动作指导。我们就围着挨个检查,拍照,维持纪律。关键是外面空间大,声音不能很好地传到小家伙们的耳朵里,旁边还有上体育的班级,人家再一边看热闹。剩下了无奈的我们,可怜的嗓子。但是,每一个从一年级带上来的老师,都必须经历这一些,带一年级的苦和累,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懂。也只有经历过的老师待会体会到看到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变化所带来的喜悦。

几个不守纪律的小家伙,今天开始收起我的和颜悦色,再不给点厉害,接下来就更麻烦了。但是,打不得、骂不得,说深了听不懂,说浅了不管用,这边说,一回头就给忘记了,有句俗语叫:压下葫芦瓢起来,说的就是这样的状况。不停的说,嗓子抗议了!

但是依然高兴与小米粒儿们的进步。早上,我就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看书,小家伙们走进来,都是轻轻的走到我身边,说一声老师好,然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放板凳、擦桌子、整理书包,然后有的拿出书来看书,有的安静的坐好,也有的小声的交流,教室里响着弟子规的音频,也是蛮舒服的!不过问了几个孩子,有的说没有带课外书是因为太沉了,有的似乎还没有阅读的兴趣。慢慢来,希望家长也能跟上我们的步伐,为孩子准备一本适合他自己的课外书在书包。

今天的故事时间,我们读了课程表的故事,没有提问,但是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很安静。特别喜欢这种静静地享受故事的氛围。正好今天我们发了更多的书,孩子们以后就要学习看课程表准备课本了。演讲时间三个孩子上台,可是讲得最好的一个却因为我的疏忽,没有留下视频给家长看。其余的两个在班级群内共享评价。每个孩子的评价,在群里的是给家长的建议,在班里的是教给孩子的演讲技巧。早读时间,弟子规起了个头,孩子们就哇啦哇啦的背了起来,我一边听,一边不停地转来转去的观察,就发现大部分孩子在幼儿园学过,但是还有一小部分基本是不张嘴的,也就说没有接触过。那么我们接下来差不多半个学期的时间的晨读,就会有一部分孩子相对比较轻松,一部分会负担比较重,但决不能让这些没有接触过的孩子掉队,我们要一起努力了。

昨天训练了执笔姿势、课前准备,今天除了训练队列,还学习了写字姿势,检查纠正了课前物品的摆放。墨渊、子萱、雪莹三个孩子不折不扣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非常棒。特别表扬墨渊,上课特别会听讲,也从不骚扰周围的同学,眼睛跟着老师走。

今天下午,趁着体育课,把剩下的课本都给孩子们发到了桌子上。一下子多了许多书,下午放学装书包就提高了难度。如何分类把书包整理好,以后还要进一步指导,家长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训练一下,一对一的面对面指导,效果会更好哦!放学路上,因为书包沉了,有的小家伙看起来就不那么轻松了,只喊着沉,但是队伍最前面个子最矮小的几个反而没有表现出来。孩子是要锻炼的,放学途中,只有一个孩子家长在溪园门口拿过了书包,其余的都很棒,自己背着到指定地点。

放学后回到教室清理卫生,观察每一个抽屉洞,有一个孩子没有带水杯回去,有一个孩子的新书都在抽屉洞里堆着,笔袋也在。我的天,书包里都装进去了啥呢!又是一个引起我重视的孩子。三天下来,引起重视的孩子有四五个了,原因体现在不同的方面。

今天下午是学校惯例的教研时间,完成教研任务,清理完教室卫生,又和几个同事一起吃了个饭。现在的我,浑身都痛,嗓子最厉害。明天要注意不能再喊了,在教室安静的待着。还要准备一个扩音器,再去操场,必备武器。

与小米粒儿们一起奋斗的日子还久着呢,沉住气,慢慢来!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