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3/3说说规矩  

2017-03-03 20:16:5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似乎都不喜欢被约束,但是没有约束,就没有了秩序。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排队,如果前面出现不排队的人,后面的人会很生气,这时候大家会谴责那些不守规矩的人。司机不受约束,马路上就会出现混乱的场面,甚至危及生命。靠什么维持秩序,规矩!违反了规矩就要受到惩罚,扣分、罚款,乃至吊销驾照。所以,司机绝大部分都会守规矩,不守规矩的那是亡命之徒。所以,我们没有绝对的自由,所有的自由都是在遵守规矩的前提下。

老师,是一所学校的灵魂。但是如果所有的老师,都按照自己的习惯、想法,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学校就失去了平衡,没有了秩序。所以,老师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会慎重考虑,在遵循大环境的前提下实施自己的行动。很多时候,老师生病都会坚持上班,因为如果一个人不工作,他的工作就要有其他的老师来分担,就会打乱别人的工作计划,更重要的是给学生造成损失,让班级教学秩序出现混乱。

学生要遵守规矩。课堂上要先举手后发言,不然课堂就会吵成一片。上学要遵守规矩,迟到就会影响学习,早到就会给保安添加麻烦。请假也要遵守规矩,如果不请假随意不到校,学校就成了自由市场。如果课堂自由散漫不守规矩,就会影响老师讲课,阻碍其他同学听课。慧儿早上很早就被妈妈送到学校,学校不到规定时间不开门,因为老师都没有到校,孩子处在缺少监护的环境中。孩子一个人躲在外面,安全得不到保障不说,天气不稳定,对孩子身体也不好。明儿脾气古怪,不容许别人点名批评,多次与老师大吵大闹,甚至与同学拳打脚踢,除了影响了课堂以外,使得大家对他印象差,降低了大家对自己的评价,也是因为不守规矩。损人不利己!

家长不守规矩,问题更大!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一个学校都会教育孩子过马路看红绿灯,但是依然有那么多的人闯红灯,为什么?因为学校、老师不会带着孩子去过马路,带孩子走过路口的是父母,父母怎么做,孩子就怎么学。父母在家污言秽语,经常打架,孩子在学校嘴巴就不会干净,对待同学也会用拳脚解决问题。家长对老师不尊重,孩子就会把老师的话当作耳旁风。家长对孩子不守规矩的行为纵容,就会导致孩子失去对规矩的尊重。有个朋友跟我说起过一件事。因为座位的问题,家长就质疑老师的行为,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妥。站在自己的立场,自私的为自己着想,老师制定的任何规矩就都变成了不合理。一个对老师的做法不认可的家长,孩子又怎么会遵守班级的规矩。

所以,规矩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制定的,也是大多数人所必须遵守的。在规矩的保障下,我们大多数人才会过得更加自由。遵守规矩,很有必要!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