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2/16景物描写第一次——吉娃莲和熊童子  

2017-02-16 19:51:5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小朱说,自己坚持每天写,如果没有几个观众,估计就坚持不下去了。是呢,我也深深觉得。

默写古诗,今天出奇的好。或许是刚开学吧,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对自己还是报了新的希望的,就连上学期基本不会写字的慧,也写出了三个完整的句子,航宇拿到自己的听写纸,自言自语:我就错了一个字。资健跑过来:李老师,这里这个时我写错了,应该是认识的识。好开心,对于其他的孩子来说,这两句话再简单不过,但是对于不善表达的他们来说,能用最简的字表达最完整的意思,我的心情,大好!

昨天还想着找棵植物让孩子来练习写一写呢!结果今天早上明轩就捧了一颗肉肉“吉娃莲”进了教室,“李老师,我带来一棵花!”“好啊,你平时负责照顾它,期末放假再带回去。”小家伙屁颠屁颠儿的把花儿摆在窗台上,还不忘嘱咐我“今天没浇水!”哈哈,以后它该不该浇水那是你的事了!虽然李老师也爱极了肉肉,但是不能剥夺你的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后来发现小家伙只是把肉肉从最简单的小方盆里拿出来,放在了一个椰子壳里,于是带回办公室,铺上报纸,大展手脚,给肉肉重新换了土,固定好又浇上水放在阳光下。灿烂的阳光让上面的小精灵无处遁藏了,好多的蚧壳虫,幸好我手边有工具,取出一根缝衣针,一个一个给刺死,同事们凑过来看热闹,认识一下这些啃肉肉的小家伙。虫子消灭了,突然有些后悔了,应该等一等,让孩子们也观察一下的。

下午作文课,从观察开始。顺便又取了办公室里另一盆肉肉(熊童子),一起带到教室。打开投影仪,把肉肉放上去。哇,好美!像一朵莲花。孩子们忍不住惊叹。指导他们一步步观察,从整体到部分。当看到熊童子的时候,更是欣喜万分,好可爱啊!“老师,我能上去指着说一说吗?”哪里是想上台,分明就是想近距离看嘛!好吧,那就上呗!一个个上去说了半天,还不过瘾。又围在讲台边,一边叽叽喳喳,一边伸手摸一摸,甚至凑上去闻一闻,却迟迟不愿离去。好吧,李老师忍痛割爱,掰了几个叶子分给四个大组,逐个拿在手里认真观察。终于安静下来,李老师也可以安心的批阅作业。

一节多课之后,已经有不少孩子完成了习作。“谁愿意上来读一读?”扬越第一个站起来,现在的扬越对于写作充满了自信,读完了,确实写得不错,作为奖励,让他选走了一片摘下来的叶子。这一下厉害了,都着急的举起了手。敬晗第二个上台,明轩、艺涵……干脆直接上台等着了。最有意思的是胖轩儿。因为数着一共就五片叶子,在上台就没有了,所以说不上去读了。但是因为明轩有一片这样的叶子没有再拿,就剩了一片,小家伙眼尖看到了,赶紧又跑了上去,读了文章,拿到了最后一片叶子。这时候梓煜问:还可以读吗?有人幽幽的说了一句:已经没有叶子了。但是得到我的默许,梓煜还是上台读了。我从花盆里取出了一片千佛手的叶子,放进去很长时间了,已经生了根,长出了小嫩芽。这下轮到其他的人眼红了。谁让你们目的不纯,下次看谁还等待和观望,姜还是老的辣,小的们,还嫩了点!

估计今天回家,有不少娃儿要央求家长给买肉肉了,我这个老师,很多时候好像是在做推销的。期待明天娃儿们精彩的习作!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