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2/14春暖花未开,心情似花开  

2017-02-14 21:26:3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好的一天从批阅娃儿们的日记开始。室外的值日像小朱同志学习,做个懒教师,孩子会成长得更快。坐在教室的一角安安静静欣赏日记,画出精彩的句子,回复几句开心的评语,特别优秀的随手拍照,现在技术的发达,使拍照随时随处可进行。

下午音乐老师请假,正好利用这节课来欣赏日记。扬越的日记别具一格,把奖品紫皮糖写成了“回信”,发到朋友圈,得到好友的点赞。文昊叙述了自己开学第一天忘带作业的惨痛教训。金铭因为寄的信我没有收到而没得到礼物的委屈。正轩报到当天妈妈睡过头而导致迟到的尴尬。境初写了和妈妈发现的校门外一棵已经开花的美丽的树。更多的孩子写了得到奖品的开心。日记展示课,得到鼓励的是上台读日记的孩子,得到学习的是认真倾听的孩子。师生都沉浸在欣赏的喜悦里。最后问大家:“金铭昨天没有得到奖品,大家说该不该给?”听到大家一致的回答,正合我意,从口袋里掏出准备好的糖果递给金铭。

日记读完,孩子们安静地写字帖,老师在台前认真批作业,教室里安静和谐,数学老师轻轻推门进来,诧异与孩子们的安静,抬头跟我笑笑,低头看看孩子们的书写,没有出声。

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课,自然是讲安全。有开学初四川跳楼的儿童说起,安全不仅仅是交通,还有心理、疾病等等。结合图片一一讲述。期间刘主任推门进来拍照,师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讲的依旧讲,听得依然认真,把刘主任当做了透明人。

放学时,新更改的值日生经过昨天的培训,今天已经非常顺利。只是速度上稍微慢了一点,有的是耐心等待他们慢慢提高。

心态好了,看事情的眼光也不一样了。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呕心沥血但绝不玩命!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