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1/9继续修炼  

2017-01-09 20:30:3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加班监考,今天上班才发现浑身无力!

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在学校进行,我们二十余人承担服务任务。早上六点半之前到校,周围静悄悄的,天都没亮!开会,明确职责!七点十分考生开始进校。从第一关开始,所有考生进入全程监督状态。在一楼大厅集合,点名分组,然后八人一组,有学校老师带领进入备考室。在进备考室之前把所有的私人物品包括通讯工具上交。然后每隔二十分钟就有抽签决定的一组有引导员引领到抽题室,电脑抽取考试题目,三个抽题员,还有我们三个老师作为服务人员,带领考生分组到每一台电脑前,发放备课纸,监督指导填写各种信息,然后根据抽到的题目重新分排顺序,再有两人一前一后引导去备课室,有两名老师监督进行备课。二十分钟备课时间,然后再由两名老师引领去各自的面试室。一个面试室一个考生,三个考官。考试结束直接去学校门口等全组八人到齐一起拆封领回自己的私人物品。可以说整个过程,所有的考试没有独处的机会,更没有与外界联系的机会,包括我们所有的服务人员都不允许携带手机,尽量保证给每一个考生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整整两天,中午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不停地引导、解释、送到备课室。

有过程看考生,都是二十多的成年人了,忘带准考证的,连支笔都没带有,谦恭有礼的有,一根筋的也有,有的穿着随便,有的打扮如花瓶,也有的特意穿了黑色的西装。还有父母在校外等候的。虽说教师行业的地位越来越低,工作越来越不好干,但还是有不少人热衷于考试挤进这扇门。如今毕业就是失业,工作越来越不容易,特别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没有一定的学历水平,工作就更难了,虽说高考有失公平,但目前来说还是相对最公平的,是那些无权无势的能够改变自身命运的唯一出路。

周末监考,委托了家委会的两位妈妈代我收取期末结算的费用,早上刚到学校门口,就看到了一个家长,赶紧通知,他还没交费呢!孩子家长说,自己在学校等就是为了缴费,因为不会转账,更不会利用微信或者QQ,于是直接把钱拿过来。没有办法,一个连中学都没上的人,在现在看来就是文盲,很多东西不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更可怕的是他们依然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恐怕将来孩子所面临的是更为尴尬的境地。

早上,两个孩子没有带作业,打电话,一个上午也没有见到作业的踪影,还有七八个交了作业,但是却是空本子的。很佩服自己的安静,上周开始不停地劝告自己,心平气和,急躁只会让事情更糟糕。自己沉住气了,孩子们的情绪也稳定了不少。看来下学期,这心平气和还真是需要继续修炼。明天最后一天,后天考试,本学期就此停笔。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