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1/6连轴转了  

2017-01-06 21:13:5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进教室,小组长首先凑过来汇报:老师,XX没带安全责任书,还不去打电话。老师,XX试卷也没带。抬头看看,几个小家伙自觉的去打电话了。课间操,安全责任书收齐了,立刻送去安全办,这一桩事就算结束了。两个没带试卷的,最后发了狠话:如果放学还拿不过来,中午别回家了,我再给你一张,在这里做吧,家长给你送饭。原本也只是吓唬一下,没办法,上午四节课,除了第一节是语文,其他的都给上成数学了,再不厉害一点,语文已经被扔到角落里了。这一下还倒是管用,其中一个家长给送过来了,另一个等到放学进教室的时候,有孩子跑过来告状:老师,他没做完,现在还在做呢!过去看了一下,果不其然,依然有不少空白,就这样却还去传达室打了两趟电话,最后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扔下试卷跟着队伍出门。没有力气生气,作业发了,家长哪里交代了,孩子不做,家长不管,我无能为力。尽量保持好心情,不能因为几个影响全班。

一节语文课,孩子们安静地做题,我开始批阅昨晚做的练习。其中一个按照原文填空的题目,昨天特别强调独立完成,然后看课本纠正错误。结果是大部分孩子做的很好,没有错误,但是显然是抄写上去的,也有不少错误根本没有检查的,写完算事。挨个标记出来。都是最简单的无需讲解的题目,批阅完毕,下课发回去。然后收走了课堂新做的练习题。

一节课完成昨晚因为头痛做了一半的总结。一节课完成手里杂七杂八的琐事,然后开始批阅试卷。整整三节课,没有完成任务,只剩了阅读。最后一节课发下去把出错多的重点强调,第一题看拼音写词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出错,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一方特别强势的时候,另一方就被忽略掉了。有些心疼孩子,却也无能为力,小小的年纪就已经被考试禁锢了,于他们而言,学习真的是痛苦的。

送走孩子转身进学校就准备开会。周末两天国考,教师则格证考试。现在的工作难找,大学生没有工作的比比皆是,虽然教师工作辛苦,不被尊重,但是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前赴后继的涌进来,却不知道就算拿到资格证,每年能正式通过考试进入学校的也是寥寥无几。再看看现在的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真不知道将来他们长大能干些什么。市局领导布置完工作,因为是比较重视的考试,过程也比较复杂,又实地演练,每一个环节进一步的讲解分析,确保明天的考试顺利。

完成这一切,已经六点多了,伊老师在办公室忙着年级组的总结也没走,一合计,四个没人管的女人一起出去吃了一顿饭。回到家,眼看九点了,打电话,先生还在学校忙碌晚饭也没吃。每一个面试室、抽题室、备课室都要重新布置电脑,安装程序,估计还要忙碌一阵。想想这两天,早上六点半到校,下午还不知道几点,中午只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下走继续上班、考试、阅卷。马不停蹄了!

工作不容易、考试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吧!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