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7/1/5艰难前进  

2017-01-05 19:48:3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几天没有开机,今天再开始写的时候已经是新的一年了。

连续两天严重的雾霾被迫停课,与我而言,正好在家好好休息,头痛了一周多,ct、脑电图都做了,却是没有找到病因,药倒是开了一堆,不能思考,不能用心做事,只能是休息了。好在今天好了很多,上班也不那么难受了。

上周公布做了作文比赛的成绩,很不理想,都是拔尖的孩子选出来的,却没想到还是差别那么大,心里很受打击。接着是全国语文、英语素养大赛。两场都是我监考。考英语,孩子们第一次进行英语考试,一听到录音就傻眼了,完全听不懂。无奈之下,我一个个题目进行解释,甚至拿语文的东西来举例子,总算是好一点了。最后问了一下,只有四个孩子在外面学着英语,仅仅靠课本上这一点点,确实是难为他们了。之前班里的孩子在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了,这差距很难赶了。到了语文,看看题目还可以,以为可以休息一下了。事与愿违,第一题就把孩子们难住了。同音字而已,学过的字完全混淆了,第二题根据小写写大写字母,并且进行排序,还想着就算语文没学,英语这一学期可是重点学的这个,结果收卷的时候看了一下,可空着的还真不在少数。无奈之下,就把每个题目都解释了一遍,依然个个抓耳挠腮。今天成绩公布了,英语因为只有我做了提醒,而且录音听了两遍,成绩还不错,但是分数并不高。语文就彻底惨了,前四十名有晋级决赛的资格,我们班只有两人。生气也罢、受打击也罢,总不能甩手放弃。

今天四节语文课,我倒是沉住了气,既然是这样的情况,急反而更糟糕。一起做练习,一个个题目耐心讲解,怀疑、果断不知道什么意思,慢慢解释,阅读分析,一遍遍的读,一句句的思。沉住了气,心里反而安静了,课堂也安静了。不时地提问,真正安静下来思考的孩子是有收获的,忙着说话的齐乐、艺洋、德俊站起来就不知道说啥了。不经思考随口就来也是整个班级孩子最大的弱点,心不静,不爱思考,表面上看起来热闹的课堂实质上就是在闹腾,整整一个学期,倡导安静、静能生慧、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但是似乎很难,很多事情由不得我,下学期,还得继续,不管能教孩子们多长时间,尽力去做,改变一点是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