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0/31作业惊魂  

2016-10-31 19:04:0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天气就像过山车,周末的好太阳才感觉很舒服,今天就给冻得不行不行的!

早上去和孩子们一起清理卫生,世杰、明洋干的最好,虽然敬晗在其他方面很棒,但是在劳动方面明显就不如其他两个了。俩小伙子加上我,三个人挥舞着大扫帚,很快就清理完了。敬晗、坤哲等几个人拿着小笤帚收树叶,却明显的行动缓慢,甚至站在旁边看热闹。这就是人各有不同啊!

英语老师去杭州学习,上周调了课,今天上午就变成了三节课。两节课学习20课《东方之珠》,完成语文园地。还剩一节课。一个上午就在琢磨,连续上课的弊端,孩子们都累了,得调节一下。于是想起了管建刚老师的作文训练妙招。第四节课上课铃一响,我就一本正经的站在台前,清了清嗓子,说利用课前的二分钟布置一下作业。小家伙们赶紧拿出小本子来记作业。这作业可是我趁着他们做园地的时候苦思冥想出来的。“第一个作业……”我布置的尽量与平时无异,孩子们很坦然的去记作业。甚至有的孩子开始欢呼,不漏声色的继续。“第二个作业,第三个作业……”有的已经不淡定了,但是个别的还能沉的住气,毕竟这三个作业有几个孩子早就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当听到第四、第五个作业的时候,大部分孩子就开始着急了。因为平时最多也就三个作业,这次为了刺激到他们,我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呢。到第七第八个作业的时候,教室里虽然没有多少声音,但是已经感觉到了隐藏的寒潮涌动。我故意停了一下,说“现在是第九个作业-——”特别的强调了九字,然后看着他们。这时候教室里再也不安静了,有几个胆大的已经开始叫苦连天了。看时机已到,我都忍不住开始笑了,虽然还是使劲的忍着。终于说出最后一句话“前面的作业都是假的,不算!”有几个孩子听到了,漏出惊异的表情。更多的孩子还处在刚才的苦海里面没有意识到。我又重复了一遍,教室里立刻就欢呼起来,喊叫的、跳跃的,还有朝着我大喊的“李老师,你耍我们!”等大家安静下来,我开始提问,当我不知第一个作业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喊了几个孩子,说的还不错。那第二个呢?当听到这么多作业的时候你想什么呢?在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了半天之后,我才露出最后的底牌,把刚才的这个过程写下来,重点是你的想法哦!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我则开始安静的批阅作业。到离下课还有五分钟时,已经有孩子完成了写作,高高举着手抢着上台来读自己的文章。到下课大部分孩子都交上了自己的作业。下午用了一节课来阅读,孩子们写的真的不错。之前训练了人物的说话、动作的描写,这次加上心理,以后再写人估计就应该容易一些了。当然这样的训练还需要继续,一次是绝对不够的。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