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0/24秋风萧瑟  

2016-10-24 19:39:0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温骤降,捂上厚厚的外套,来到学校,收拾好一切就去了操场。周末的风雨,操场肯定很难清理。我和国老师一人一个大扫帚,再加上孩子们的努力,终于在晨读铃响的时候基本结束任务。胳膊昨天刚抽了两管子血,今天这一通忙活,回到办公室才发觉酸痛的厉害。

两节课,先来检查上周几个漏网之鱼,还有三个孩子11课依然没背过,孩子也训了,家长也几次三番的通知了,不在乎是致命的原因。15课也有不少孩子背不过,总感觉班里很大一部分孩子属于那种无所谓的态度,这种可怕的态度应该更多地源于家长,源于他们对于教育的不认同,对于教育的不重视所致。所以在这种环境中,老师是很压抑的,空有热情无处释放,总是在唱独角戏。很多时候不想发牢骚,不想抱怨,但毕竟这就是目前的事实。

学习第五单元,关于祖国的大好河山。17课是两首古诗,引导孩子结合课本插图和下面的注释,以及平时教给他们的方法来理解古诗的意思,稍加点拨,大致明白就可以了。谈到第二首诗,说到了我去西湖的时候正好是雨天,孩子们不约而同瞪大了眼睛,一副惊讶的表情,可知对于孩子们来说,那是一个遥远不可及的地方。其实旅游也是学习,在这方面,孩子们缺的太多了。多出去走走,眼界才会开阔。从孩子们的日记里面也可以看的出来,孩子们平时几乎没有什么课余的乐趣,单调而平凡的生活,甚至缺少与人的交流,所以很多孩子写日记、写作文无话可说。三年级仅仅能写百余字的还有不少,语言不通顺,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意思。

每每看到这样的作业,老师的心里总是隐隐的痛,我们的孩子其实并不比别人笨,但是因为生活的家庭环境、家长的教育理念,就这样被压制了。现在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