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0/21家长进课堂  

2016-10-21 20:24:1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体育老师外出比赛,连上三节。下午连续两节,放学后辅导员会议,回到家就彻底瘫了,恶心的饭都不想吃。还好,睡了一觉,今天又满血复活了!

上午直接去本部听课,活动结束的时候还不到11点,于是赶回学校。悄悄溜进教室取孩子们早上交回来的游泳的回执单,小家伙们还是惊奇地喊起来:“李老师!”甚至有的开始问:“李老师,你去哪儿了?”赶紧打手势提醒他们安静听课,快步退了出来。

翻了一遍,找出不参加的孩子名单,发到班级群里请家长确认。看了几本作业就到了放学的时间。胖轩儿抱着我问能不能去游泳,我很奇怪,“你不是填的不去吗?”软缠硬泡,抱着我哀求,告诉他“单子是家长填的,要家长同意才可以。”结果还没到家就接到轩妈的短信说同意报名。下午仔细一看,感情单子上妈妈填的自愿报名,人家划了在下面写了仨字:不愿意。问为什么,说因为子杰告诉他水很凉。这小家伙!有的家长看到只有几个孩子没报名,也开始动摇。其实,完全没有勉强大家,孩子的身体素质不一样,家庭条件不一样,而且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天也很冷了,还是要考虑自家孩子的情况。这种随风摆的行为我是不欣赏的,没有自己的主见,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就容易被别人利用。

中午来到学校就找了几个孩子去一楼领新校服,小家伙们高兴得不得了,七八个小子原本叽叽喳喳,结果我一句谁说话就回去不用他了,立马就闭上了嘴巴,可听话了,可见这新衣服的魅力之大。数好了衣服,每个人抱七八件,轻松上楼。按照号码一摞一摞摆好,嘱咐孩子不要乱动。回到教室,就接到了胖轩儿爸爸的电话。轩爸今天要来学校给孩子们讲课呢!

和轩儿爸沟通以后,到教室,把新校服发下去,叮嘱他们放进抽屉。第二节课轩儿爸开始讲课。首先由胖轩儿上台介绍自己的爸爸,还不错哦,说希望大家喜欢爸爸讲的课。接下来轩儿吧从地理方面给孩子们讲了中国的面积、疆域,选择了东西南北四个有特色的地方进行讲述,还做了特别漂亮的幻灯片。小家伙们从一开始的追问:为什么让他讲,李老师,你给我们讲。到最后的喜欢得不得了,掌声雷动。整个过程问题不断,小手高高举起,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冒出来。每次看到一个画面就开始议论,赞叹不听,没办法,我这个摄像兼纪律委员就出面了。虽然场面难控制了一点,但是看得出来,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课堂,学到了不少新鲜的东西。最后,轩儿代表全班同学上台给了老爸一个感谢的拥抱。

我们的家长进课堂第一次活动非常成功,接下来,期待更多的家长陆续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

2016/10/21家长进课堂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