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0/19小俎  

2016-10-19 20:31:49|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0/19小俎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提起小俎,就容易联想起小白兔和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小俎看起来萌萌的,特别可爱,让你不忍心去责怪她。刚刚接班时间不长,她就敢在我身边,拉拉我的衣服,有时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摆摆小手示意我过去。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在早上的演讲时却让我费尽心思。一开始那是死活不上台,好不容易上去了,一句话都不说。眼看着眼泪都给逼出来了,我悄悄告诉她一句话,说一句也可以,委屈的噙着眼泪,使劲的闭着小嘴就是不说话。后来担心逼得太紧出问题,就放松了一下,慢慢来吧。当然课间也是尽量找机会与他交流,以为她是害怕说话呢,也努力和她说笑话,希望她不是因为怕我。

去年的选修课,小俎选择了我的课本剧,第一学期我们表演《从现在开始》,她选择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角色,但是却没有拒绝演出。好的开始,心里暗暗想。随着每一次的表演练习,小俎的表现还不错,虽然台词少,倒是挺大方的。因为选修课孩子很少,反复的排练也是枯燥乏味的,所以课堂上我尽量和孩子们说话带着玩笑,不是一般课堂上的一本正经。慢慢的,几个孩子都跟我更加的熟了,他们甚至敢围着我和我打闹,开玩笑,抢我手里的食物。、

最令我意外的是这一学期,新学期开始,接任班主任工作,在开学初下通知要进行班干部竞选。没想到,小俎自己就蹦蹦跳跳上台了,而且竞选的是文艺部长。事后,小俎妈妈都觉得意外呢!在成功竞选之后,每周有一次班前歌,由文艺委员组织,从一开始的唱歌只会喊一下歌曲的名字,到后来在我的“逼迫”下,唱歌曲的第一句,再到后来伸出双手打节奏指挥,虽然不规范,不美观,但是看着小俎的进步,心里还是暗暗高兴。

趁热打铁,给报名参加学校的广播站。因为小俎的朗读水平在班里绝对的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的反复练习,小俎和艺涵的第一次播音取得了完美的成功。

现在的小俎,让她上台已经不是什么事儿,所有这一切,我想除了孩子的努力,家长功不可没,能及时的注意到孩子的问题,愿意与老师配合、沟通。其实很多孩子,老师都看到了他的潜质,但是得不到家长的配合,老师的独角戏就唱得很艰难,效果自然也就微乎其微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