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6一步一步前进  

2016-09-06 21:19:4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不在家,有了不少休闲的时间,下午下班以后,摄影群的朋友相约一起出去烤肉,吃到一半,大雨哗哗而下,还好不一会儿就停了。回到家里,打开电脑,叮叮咚咚响起各种信息,赶紧一一查看,必要的及时回复过去。

早上刚到学校,就接到宋老师的信息,扭伤了脚,请我代她上课。收拾好一切,去操场指导孩子们做值日,因为昨天发现,自己的助理老师扫地也是门外汉,和孩子们一样需要指导,结果就是指导孩子们手把手扫完了,却没见到助理的影子。

早读,然后循环日记第一次展示,刘艺涵和郭梓煜打了头阵,应该说艺涵的文章相比较梓煜来说更胜一筹,但是第一次嘛,本着鼓励的原则,给男队和女队各加了十分。然后思祎主动要求写第二篇,结果男孩子就个个低下了头,不敢举手迎战,最后明轩勇敢地举起了手。期待明天的比赛。

选修课需要今天上报人数,根据要求,跟孩子们事先声明,老师选定的人不改,然后还有几个科目可以报名,剩余的都跟随我学习小古文。说明一切之后,开始报名,体育有五个科目,但是一一问下去,没有一个科目有同学被老师选中,相比较其他班级,这算是一个特例,那就只能选其他了。美术有五个孩子被老师选走了,剩下了STIM、书法、七巧板、合唱、等几个科目,但是人数有限,在举手的孩子当中做了选择,根据平时对孩子的了解,根据科目的特点,尽量做到让孩子有所收获又不至于给上课的老师添麻烦。不然到时候被人家老师退回来就更麻烦了,对孩子来说也不好。

快速处理好选修课的事情,开始上课。听写第三课,大部分孩子全对,七个孩子错的比较多,追要昨天的家庭作业,不出所料,没有一个孩子拿得出来。长期积累的坏习惯,家长的忽视,不关注短时间是难以改变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起做语文园地第三课,重点带领孩子们分析阅读题目,下午批阅完毕,发回去改错,世杰、双慧依然没有完成。练习册也是一样,运发开学也不在状态,还有广臻,大面积的空白。这么多的孩子需要老师一对一的盯着,真的有心无力,但愿家长早点觉醒吧!

宋老师不在,第二节继续上,学习第四课,在学习字词的时候,出示了一组有关动作的短语,引导孩子们认读记忆、分析,然后学习课文也是抓住人物的动作来交流,最后抓住课堂上一个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点名起立,走到讲台前,指导孩子们抓住人物刚才的表情动作练习写一段话。课堂没有完成,回家继续。习作的训练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不像以前是基于兴趣的引导,更多的是技术的指导。

下午班会课,所有的班干部上台介绍自己一周以来的工作和不足之处,点评自己选的小助理。还不错,孩子们都说的有条有理,这个述职本身也是对小干部的一种训练。学习部金敬晗叙述的最棒,这一周以来,确实也是学习部做得最好。现在纪律部也开始行动了,学习部、纪律部、宣传部、体育部,四个部门的孩子开始有所行动,如果坚持到毕业,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小学阶段,我一直认为,培养孩子的习惯、责任担当、优良的品质远比学习成绩重要得多。我会为此而一直努力。我上一届孩子们到了中学以后的优异表现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给予我最大的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