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29疲惫  

2016-09-29 20:19:55|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舌头上长了个溃疡,嗓子也开始预警,一句话也不愿多说。

语文课继续学习第十课,昨天学了做风筝和放风筝,体会到了人物欢快的心情。今天学习找风筝,来体会人物着急、伤心的情绪。然后完成语文园地。第九课有一个题目是写王维的两首诗,考虑到孩子们的实际情况,直接找了两首写景的王维的诗给孩子们,抄写到黑板上。《鸟鸣涧》和《山居秋暝》。如果让孩子自己去找,很大一部分是难以完成的。第十课有个题目是写出快乐的词语和伤心的词语,孩子们词汇量太小,让他们自己说,估计也说不出多少,而且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依然是自己整理了让他们抄到书上去。这样抄一抄,读一读,也是一种积累。就是这样,依然有孩子抄写错误。

课间操依然有孩子不带跳绳,做操结束留下来补课,这边还没补完,那边胖轩儿从楼上又跑了回来,急急地找我:“李老师,葛明洋碰到头了!”“咋回事?”“和轩打架!”赶紧命令把洋带过来。仔细看了一下,没什么事儿。问清楚咋回事,说是轩拿跳绳打他。这边轩也被几个同学簇拥着过来了。“说说吧,咋回事?”“他往楼上跑,差点儿撞到我!”呵呵,理由充分呢!“所以呢?”“我就打了他还回来!”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呢!“可是现在,你没事,他受伤了啊!”不说话了。“他撞了你,你就要打回来,是不是这样你就赚便宜了?想一想,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小脑袋沉静了一会儿,“告诉老师!”“对啊,遇到问题有老师呢,本来他撞了你是他的不对,可是你动手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一旦伤得厉害了,你爸妈就要出钱给人看病,你觉得合适吗?”这边承认错误了,转过来还有明洋呢!“说了多少次了,不能跑,你知道为什么吗?”“跑,容易受伤!”“知道还跑?”“恩,不跑了!”嗓子疼得厉害,实在不想再说下去了,于是下命令,俩人手拉手去上体育课了!说说啥都知道,可是一玩起来就啥都忘了。七岁八岁狗也嫌的年纪啊!

下午连续三节课,考试两节课,孩子们做题,我安静地批阅上午做的语文园地。第三节课做完了数学乐园,把语文乐园发下去改错,到放学铃响起,大部分孩子已经完成任务。

精疲力尽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