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28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2016-09-28 20:19:3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温突降,早上明显感受到了秋的寒意。

昨天晚上接到哲妈妈的留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件事,很晚才睡着。早上来到教室,先找了哲问清事情的原因。一直以来,很多时候家长的片面之词往往和真实的情况有所差距,一来是因为孩子面对家长习惯性的夸大事实,二来家长对孩子的疼爱也容易导致事实有所偏颇。哲很利索的说了事情的过程,果不其然有一定的差距,昨天晚上一直担心的严重事件没有发生。从当事人嘴巴里说出来,我感觉轻松不少。但是无论事情的轻重,这样的事情不能容忍,毕竟存在安全因素。早读时间找了被告骏来了解情况。一开始态度还是和我打太极,一贯的伶牙俐齿。但是当我指着告诉他事发地点的两个摄像头,说可以去调监控录像的时候,就不那么花言巧语了。一点一点开始说了自己的很多错误。从来没有这样严肃认真的对待他,看到我的严肃,眼睛里有了一点点红,真的害怕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所收敛。

中午广播时间,孩子们在听广播,趁机会检查了一下字帖和语文园地,两天了,一直有孩子拖拖拉拉不能按时上交。点着名一个个过关,最后留下了六七个孩子。这才把作业从抽屉里找出来。一个个,一课课,盯着完成。时间最长的双慧从广播时间一直补到下午放学以后。没有家长的监督,如果老师不再单独盯着,孩子完全就失去了控制。很多时候,老师不好意思点名,总想给家长留面子,最后的结果就是耽误了孩子。所以想想,家长的面子比起孩子的学习,那还是学习更重要。对孩子的要求在逐步的提高,接下来该提高对家长的要求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