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26用好课本的每一处  

2016-09-26 19:24:2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学习第三单元,阅读单元导语,明确本单元的主题:秋天。用导语中的一个词语来说:金秋时节。从颜色入手,结合下面的插图,引导孩子们开始说话,明确要求,从近到远。第一个孩子站起来:这是一个到处都是黄色的秋天。给予鼓励,第一个说的孩子最勇敢。也告诉大家,后面会越来越难说,所以每一个站起来说的都是勇敢的孩子。结合第一个孩子的发言,引导学生说哪些地方是黄色的。第二个孩子就说了:树叶、菊花、水稻都是黄色的。有进步!继续引导,把树叶、菊花、水稻分开来说。又有孩子说了:大树上的树叶都黄了。不错啊,用上比喻句。后来又站起来两个,树上的树叶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树上的树叶就像在跳舞。不错,连起来给补充理顺了一下。鼓励孩子们:你看,原来的树叶黄了四个字在大家的努力下,就变成了一段话,还用上了比喻句。我们继续来写菊花。菊花开了。还是四个字。不着急,继续吧!菊花在什么地方,是一朵朵一簇簇还是一片片?孩子们明白了,大树下面一簇簇的菊花开了。什么颜色的?七嘴八舌地说着:红色、黄色、白色、绿色……还不错。写花儿,除了写颜色,还可以写哪些方面?有的孩子开始猜测:叶子、根。这想象力还真是丰富。终于有个孩子喊出来:香味。真不容易。秋风吹来,菊花的香味飘过来。差不多了。再此总结:还是四个字,我们又变成了一段话。孩子们,写作文,想写多并不难啊,用上比喻句,写出它的颜色、味道。同样的方法,我们再来写稻田。这一下就容易多了,孩子们用了比喻和颜色,写出了黄黄的稻田就像黄色的大海。呵呵,周六学习的东西,立刻就用上了。不过事后有些后悔,应该让孩子们当时就把这些写下来的。

第四节课和孩子们一起做了语文园地,加上下午的课外活动,整整两节课。

班前歌,教室电脑出了点问题,不能出声,唐老师给看了半天也没找到问题。于是三个文艺部的孩子自己起头唱歌。还是上次的老样子,喊了一下题目就开始唱。这样下去不行,先是整顿纪律,唱歌的时候应该起立,这样声音才能出的来。孩子们稀稀拉拉的站起来,弯腰驼背的,实在不像样子。一番说教,身子直了起来。只有明明一个人趴在桌上不抬头不起身。暂时还不想去招惹他,转而面向三个组织者。严厉的要求:把歌曲的第一句唱出来,加上指挥,哪怕是简单的打节拍。要求到了,就会有成效。三个人,每人指挥了一首歌,虽然声音不高,虽然指挥的手势很不像样,但是又迈出了一步,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