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23明明又发脾气了  

2016-09-23 19:36:02|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六天上班,明天周末,还要去开发区学习,漫长的一周!

明明又发脾气了。

上午上完课,在办公室忙碌着,体育达标运动会需要报名表格,体检也要一个模板表格,每个孩子的信息都需要详细录入。正埋头输入呢,轩儿跑了进来,“老师,不好了,明明又发脾气了!”站起来就往教室跑。

明明是个很特殊的孩子,听之前的班主任简单介绍过,接班第一周他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就因为课堂上我点了他的名字,就连拍桌子加怒吼。再后来也发过几次脾气,最厉害的一次直接对我拳打脚踢。但是开学以来,一直表现的还不错,劳动很积极,课堂上玩耍的时候,我悄悄提醒他,也能把玩的东西收起来,虽然不是特别情愿。但是没想到今天,估计是张老师不了解他,又触到他的逆反神经了。这孩子就是见不得批评。来到教室,张老师和其他孩子们继续上课,他已经推得周围的桌子都离得自己远远地。还在不停的吼叫着,浑身因为生气而哆嗦。我直接走过去,搂住他的肩膀,把头伏在他的身边,轻轻的说:“怎么了,又生气了,如果你不想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们看,就安静下来。”虽然还是使劲的拧着身子,但是停止了嘴里的吼叫。我就徐在他耳边轻声的安慰他,首先要让他安静下来。说了半天,希望他和我去办公室里谈谈,说说事情的经过,看看是谁做的不对,不答应。说生气不好,离开让自己生气的地方会更好,不听。好话说半天,虽然不吼了,但是却一直拧着,一动不动。两只眼睛跟着老师的身影转动,露出仇视的目光。一味哄也不是办法,毕竟他现在最缺的就是必要的约束,于是严厉但是轻轻的跟他说:一,悄悄跟老师去办公室;二,安静地坐下来上课;三继续闹,请家长过来。说完我转身就走。结果他也就安静下来了,没有继续。

回到办公室,跟明明妈妈沟通一下,说了孩子的状况。说真的,其实老师们只要不去关注他,就不会招惹到他。但是这样一来,对于孩子的未来就是不负责任。所有的老师都不愿意放弃他。中午放学的时候看到了明明和妈妈,大家都走了,妈妈和他在路边交流,于是走了过去加入他们的谈话。

特意说了明明开学以来的好表现。妈妈也表扬他,还告诉我,因为男女生比赛的事情,回家伤心。妈妈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孩子的眼圈红了。因为妈妈说他伤心而不好意思了。赶紧安慰他,明明是因为关心班级,爱集体才会伤心的。然后三个人又进行了一番交流,才离开。

今天走廊文化粘贴完毕,黑板报还剩一点小尾巴,周一几分钟就可以收尾了。

下午学生社团第一次开始活动,必须要跟上,助理辅导员找不到人,于是委托二班伊老师帮忙照看一下班级。来到活动室,孩子们有一些找不到地方,在楼上转了好几圈,浪费了不少时间。原本表格上报名的12人变成了差不多20人。给孩子们简单的说了一下活动的时间、流程,跟晗玥说了一下作为社长的职责,又交代孩子们回去准备必要的工具。原本想给孩子们拍合影,但是因为有两个孩子没找到地方回了班里,所以暂时没有拍,等人到齐了以后再拍不迟。社团是孩子们的自己的组织,作为辅导老师,不能全权代劳,但是也不能甩手不管,指导、帮扶,最后让孩子们能够自己开展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