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19大淄博的蓝天白云  

2016-09-19 20:36:0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话里的乐趣

今天完成第六课的学习,结合语文园地上的题目,详细分析关于对话里的秘密。四句话,挨个写到黑板上,逐一分析,提示语在前,说的后面有冒号。提示语在后、提示语在中间没有冒号。有的句子里有说,有的没有说,用动作来代替。每分析一句,就举个例子,信手拈来,既举了例子又及时提醒了不注意听讲的同学。看到有的孩子低头玩钢笔,大喊一声:“你低着头干什么呢?”李老师大声喊。孩子们都笑了,也明白了提示语的作用。被点到的孩子也抬起了头。然后让孩子们每一种形式也来说几句话。效果还不错,就是内容基本一致。正好今天布置孩子们续写《小摄影师》,启发孩子们想象小男孩又回来了没有,他们会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看谁能灵活运用今天所学的对话形式。期待明天的惊喜。

今天天空出奇的美丽,微信朋友圈被大淄博的蓝天白云刷了屏。升旗的时候,孩子们站在队伍里窃窃私语。虽然升旗之前有所提醒,不遵守纪律集体留下。但是还是有几个孩子伸出了手臂对着天空指指点点。隔壁的几个班级已经是嗡嗡的议论声响成一片。看他们的班主任过去维持纪律,我站在队伍后面镇定自如。这样的天气,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属于正常表现。升旗仪式结束,我把孩子们留了下来。提醒他们可以自由看天空了。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一边看,一边大声议论着。正好飞过来几架飞机,孩子们更加兴奋了。等他们看得差不多了,开始问话:云为什么会动?因为有风,云就会不停的变化,你看到了什么变化?也不去指名说,就任由他们叽叽喳喳的说去。说完了,拉回来“你们觉得刚才看的过瘾,还是升旗的时候看的过瘾?”小家伙们开心的说“当然是刚才看的过瘾!”这时候再次强调: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想起七八年之前,也是这样的一件事情,我利用自己的品德课就在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欣赏蓝天白云,上了一节课本上没有的内容。如果不是因为下一节课上英语,我想我依然会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度过愉快的一节课。

班前歌,因为宋老师在教师批阅午算,因为早完成任务的孩子拿出了下午美术课要用的材料,孩子们就有些乱。看到孩子们拿出的杂七杂八的粮食,询问,说是美术课做粘贴。于是在第二节课去了教室。有几个孩子做的有模有样,认真仔细,特别是城明,出乎我的意料,是做的最好的一个。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但是也发现不少孩子什么都没有,无所事事。这么有趣的课堂,不知道为什么依然吸引不了他们,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