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9/1常规训练不松懈  

2016-09-01 19:48:5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条不紊的生活,累点也正常。

今天开学典礼,宋主任刚上任,有些事情自然有些手忙脚乱,昨天一连串的紧急通知,今天孩子们表现还不错。只有五个孩子没有穿校服,两个孩子没有填写学期计划。家委会那边梓轩妈妈和资健妈妈忙碌两天,下午放学时还有一个孩子没有交费。当面跟家长交代,希望赶紧了结这件事,别拖着。跟孩子们说,我们的约定:不给别人找麻烦。但愿家长们也能努力去做。

今天课多,上午两节课,一节课学习第二课,另一节课完成语文园地第一课剩余的题目,初次使用钢笔,一开始还是放慢一点速度的好,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

课间操时间举行开学典礼,一开始孩子们站的还不错,后来就有些站不住了,明轩、德俊、小冉等几个孩子就开始伸胳膊蹬腿的不安分了。仪式结束,针对这件事情进行教育,明确要求,控制自己的行为,作为惩罚,集体立正三分钟。因为海水突然肚子疼,我带领孩子去教室,剩下的时间有体育老师监督完成。根据宋主任介绍,海水上学期有过一次肚子疼的经历,这次去教室喝了一点水,不一会儿功夫就不要紧了。其实还是孩子身体素质太差,平时缺乏锻炼。

为什么孩子在典礼过程中出现不遵守纪律的时候没有及时纠正,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不要指望别人一直提醒,要有自控力。时间长了,就算老师不在,也能自觉地控制自己的行为。

第一次午写,周二开始强调准备午写本,今天依然有十几个孩子没有本子,状态还没回来。下午连续两节作文课,因为第一周没有要求习作,继续语文课。一节课的时间用来检查第一课的背诵,女孩子有五个没有背过,男孩子站起来一大片。还是缺乏自控力,家长监督不到位。告诉自己沉住气,急也没有用的,只能让自己更加难受而已。

第二节课继续学习第二课,剩余的时间上午的听写改错。第一次听写,双慧虽然错的多,但是有进步,也有不少的孩子错的特别多。看来靠自觉是真的行不通。所以今天直接布置第二课抄两遍然后听写。

明天课少,开始进入作业批改的大战中。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