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8/31步入正轨  

2016-08-31 19:55:1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了前两天的包班生活,今天觉得格外轻松。

上午只有一节语文课,学习第一课,词语分类学习,鉴于昨天几个发录音的孩子对少数民族的名称读不准的情况,先来集中纠正几个少数民族名称的读音,然后是生字词语。接下来围绕“你喜欢这个民族小学吗?为什么?”进行交流,孩子们说的还不错。在这个过程中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比如:边疆、绒球花、大青树。当然这样的问题转手抛给孩子们,不追求字典上学术意义上的解释,只要孩子们用自己的话解释清楚就可以。这也是培养孩子们学习联系上下文,结合字义理解词语的好办法。一切从培养能力入手。

有了时间,就该干正事了。整理了一个单元的备课、课件、词语盘点,打印班干部名单、座次表。新换了不少新老师,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孩子,根据座次打印了座次表粘贴在讲桌上,这样老师上课就可以对号入座了。

教室里的饮水机坏了,淌了一地的水,拖干净,到事务部找了唐老师换了新的饮水机。还好,直接给我送教室装好。

下午又是一通忙活,把该做的计划一气完成。然后去上了一节课,带领孩子们一起完成语文园地。第一次使用钢笔,昨天虽然培训一天,但是还是有孩子不断有状况出现,所以尽量放慢速度。性急的正轩还是急的不知该怎么办好。运发已经是完全跟不上进度,倒是航宇、双慧相对来说还能紧紧的跟随。剩余的题目明天继续。

今天的值日和昨天相比,速度提高,昨天十分钟,今天七分钟。期待更好。放学后,回到办公室,电脑桌面已经又一片通知,整理以后给家长发下去,然后是教研活动。

正常的生活终于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