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6-6鸡毛蒜皮二年级下(26)  

2016-06-06 20:50: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度接近尾声,第八单元的主题是科学,孩子们了解了主要内容即可,不可过多的阐述,不然就变成科学课了。所以,进度也就快了不少。上周五完成了34课,今天完成35课的学习。两节课学完课文生字,并完成了作业。语文园地快的孩子已经完成上交,还有部分留了一个尾巴。早上看孩子们的读书笔记,大部分一个本子基本用完,有个别的已经换了本子,告诉孩子们,暂时不再换新本子,到此为止,还有两次读书的任务只阅读交流,不再书写。最近看江南老师的日志,感觉让孩子们在书上做批注是个不错的办法,下一步要尝试。无论做什么,都是以督促孩子读书为主。上周的交流中发现,有的孩子确实书读得很多,也很快,但是让他说起来就磕磕绊绊连不成句了,只注重了过程,却没有效果。也有的孩子平时读书笔记写的一般般甚至很差,但是交流的时候却是头头是道。所以,做老师最难的就是要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办法。

早上,敬晗还给我带来了一只小仓鼠,上次她在日记里面写了自己养的小仓鼠生了小宝宝,就开玩笑地说可不可以送我一只。天真的孩子信以为真,今天真的带来了,还给我准备了小笼子,里面放好了切碎的火腿肠。我把小仓鼠放在教室后面,孩子们围上去看着,唧唧喳喳的议论着。小孩子,天生就是好奇心强,遇到什么都喜欢凑热闹。而且这只小小的精灵确实也特别可爱。原本想就养在教室里,可是敬晗告诉我要给小仓鼠准备一个小杯子喝水,要给它准备食物。这样一来在教室肯定是不行了。这方面,我真的不懂,必须听金老师的,好吧,提回家去。看我提着往外走,有的孩子竟然追出来,“老师,你要把它拿到哪里啊?”呵呵!我宝贝般的提回办公室,这一路可是吸引了不少羡慕的眼光呢!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