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马校长给我们的养蚕日记写的序言  

2016-06-14 11:12:5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序 言

校园西侧有两颗高大的桑树。每年春天,桑树枝繁叶茂,成为老师跟孩子们为蚕宝宝觅食的乐园。今年,依然如故。于是,这本《养蚕日记》诞生了。

接过凤珍老师给我的初稿,我真诚地一 一拜读,读孩子们的文字,更读文字下流露出的一份真情,一份责任,一份细心。小小的心灵,独到的视角,让我感触不已。

孩子们的体验丰富而珍贵。蚕宝宝长大时,惊喜交加;蚕宝宝生病时,悲痛不已;蚕宝宝夭折时,伤心难过;蚕宝宝结茧时,喜极而泣……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每一个孩子参与了一个伟大生命的蜕变——成长,结茧,化蛹,成蝶,这个美丽的生命轮回,是生物界的奇迹。我想,每一个孩子用心感受了生命的那份神奇,对待生命,他们才有了独到的理解与诠释。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经历,孩子们才懂得生命的宝贵,才懂得如何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乃至推己及人,感受了自己成长中父母的辛苦与不易。这,便是真正的教育。

故,真正的教育,不是传授知识,而是获得一种体验,提炼一种思想。这,便是超越书本知识的人的素养。

凤珍老师一直怀着宗教般的情怀对待教育,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每一个孩子,于是,她的身边,便有了无数怀有感恩的人和事,这,便是阳光的魅力。

感谢凤珍老师善于捕捉教育的每一个瞬间。独具慧眼,是教师的素养所在。

如果下次再进行,我们除了写观察日记,还可以阅读有关春蚕的文章和古诗词。” “蚕的生长变化,蚕丝的价值等等都可以纳入研究的范围。我们还可以制作蚕的生长过程绘本故事,制作属于自己的绘本故事。

期待这本书会开启孩子们的研究之旅……

                           

                             马翠霞

                         2016年6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