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6-12不一样的端午假期  

2016-06-12 21:19:1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中考正好在端午假期,于是,我们省去了专门请假的时间。

这一学期开学以来,儿子的作业明显增多了,特别是进入四月份,几乎每天都是12点以后,甚至一点左右。老爸号称特别能熬夜的,也快坚持不住了。我是不能熬的,但是每天早起,变着花样的为儿子准备早饭。每天清晨强拉硬拽的拽起来,吃上一点饭,七点准时赶到学校。儿子不止一次的狠狠地说:现在就考吧!

这一天终于到了,端午节一整天,儿子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压力,但是我看的出来,他的内心很不平静。转来转去,最后从书橱里抽出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妈妈,这是一本什么书啊?”一想,儿子现在一定心情不平静,看看书解压也好,于是告诉他很有意思的一本小书。于是儿子拿起了它躺在床上开始翻看。中午的时候告诉我看完了,还有没有。“书橱里好多呢!”于是又自己去找了一本继续看。看这样的比较轻松的书籍如果能够给他减压,也是不错的方法,我只是静静的做饭,尽量不去影响。

第一天考试早上,准备了清口的饭菜,可是只吃了几口。还是有压力,在我的劝说下,同意爸爸和自己一起去到考点。儿子走后我就去街上买菜,做饭。中午回来,看起来倒还平静,但是饭还是吃得不多。中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也没睡着。下午就自己骑车去了。等到晚上回来,就一头扎进了书房。做好了饭喊不出来。“妈妈,我在看书,再看一会儿!”走进去,儿子抬起头“妈妈,英语的句式我全都忘了,一句都不记得了!”看来是紧张到极点了。“没事的,放松一点,到考场上就想起来了!”吃过饭,继续捧着英语书看。

第二天早上,说想吃三利的快餐,于是娘俩一起慢悠悠的来到三利,要了一根油条,一碗豆浆,然后又拿了一个小包子。吃过饭,去买水果,看到了荔枝,问了价格说太贵了。我说那就少买点,于是买了一点提着回家。路上吃了一颗,回到家就收起来了,说考完再吃吧。

中午回家就说,数学难极了,大家都有一两个没做完,自己也有两个题目,这次数学一定考得很差。午饭做了蛋炒饭,基围虾,也是吃的不算多,就继续看英语书去了,还是担心下午的考试。

但是下午回来,就明显的放松了,说英语不算难。开心的和同学去打篮球了。

考试已经结束了,结果也不是特别的重要,因为我们已经努力过了。接下来,就是小家伙们的考试了,五十多个人,差别很大。优秀的更加努力,落后的也有的明显的在进步。结果不重要,我尽力去做,无愧于心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