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5-9鸡毛蒜皮二年级下(18)  

2016-05-09 20:38:0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给孩子们解剖了一只蚕茧,因为之前有不少孩子问我:“老师,蚕宝宝在茧里面干什么啊?”说实话,养了好几年蚕了,我也一直好奇呢!干脆,我们就剪开一只看看。打开投影,那了一只茧放在上面。一开始孩子们看着我,不知道干什么,还觉得好玩。看到我举起刀片,有一个就开始喊:“啊,老师,不要啊!”看得出来,孩子们这段时间已经对蚕宝宝有了感情。在孩子们的惊呼声和关注的目光中,我一点点打开茧皮。啊?孩子们开始觉得好玩,一只胖胖的、略发点黄色的蚕蛹出现在大家面前。在茧的角落里还有一个缩成小颗粒的蚕皮。褪完了最后一次皮,蚕宝宝这条毛毛虫就变成了蚕蛹。孩子们睁着大眼睛惊奇的看着,“老师,她还会变成蛾子吗?”“老师,它还能活吗?”听我所活不了多久,好多孩子就开始叹息。喜欢这种叹息,证明孩子们感情的丰富。告诉孩子们,为了大家能真正观察到蚕完整的变化,我们就牺牲这一只,而且老师是挑了一只茧最不好的,以此来减轻孩子们的心痛。正说着,一个孩子惊呼,接着大家都喊起来“蚕宝宝动了,它还活着!”低头看去,小精灵已经自己翻了个身,翻到了茧的旁边。看到它动了,孩子们开心的笑起来。

下午宋老师约了家长会没到的几位家长,教室里大家坐下来一起聊了一下,虽然人不多但是足以代表班里各个阶层的孩子。我看到了优秀的家长的睿智冷静和谦虚;中层家长的坦诚;落后孩子的家长的无奈和放弃;有安静倾听的,有云山雾罩的,有心不在焉的,恰恰和孩子课堂的状态是对应的,看到家长真的就能看到孩子的影子。基本没说话,因为心里很明白,优秀的无需多说,落后的已经心甘情愿的放弃,自吹自擂的完全听不进去。我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孩子,无论是一年、两年或者是到毕业,做到尽心尽力而已。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没文化一样生活的思想在很大一部分人心里还是根深蒂固的存在着!我是人,不是神!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