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5-16鸡毛蒜皮二年级下(19)  

2016-05-16 19:52:4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的小雨把天空洗刷得干干净净,看起来心情也格外的好。来到操场和孩子们清理卫生,正在操场训练的明轩一边喊着一边朝我奔过来,掏出一颗荔枝“李老师,给你的!”孩子的心意,赶紧接过。清理完卫生,掏出相机给奔跑的孩子们拍了几张照片。

教室里两天不见,蚕宝宝都变成了蛾子,近二十只蛾子在盒子里,孩子们不断的围上去观看。一个孩子说“老师,我的卵怎么在冰箱里冻住了呢?”“哈哈,是放冷藏,放在冷冻当然就冻住了!”“哦!”失败也是学习啊,记得刚刚到凯瑞的时候,刚刚开辟凯风农场时候,我们最敬爱的翟克兵校长不止一次的说过,不要代替孩子去做,让他们亲自去体验,哪怕失败也是一种学习,最起码他知道了这样是不行的。所以我会很坦然的面对这次养蚕过程中孩子们的失败。相比较那些没有参与的孩子来说,他们确确实实有自己的收获。

早读演讲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一年级的孩子怯怯地走进来说要演讲,问清楚了原来是阳光少年评选。看起来就不对劲儿,没有高年级的同学引领,没有送过来的投票表格,又问了艺涵,说是中午演讲。但是看孩子来了,就让他讲讲吧!孩子细声细语的完成了自己的演讲,后面还紧跟着另一个班的一个。这俩班的班主任都是新来的老师,不知道评选的过程,也是正常。但是两个孩子的演讲让我发现问题,演讲的孩子不带自己制作的海报。于是下课后赶紧给艺涵妈妈联系,给孩子制作了自己名字的胸贴,这样演讲的时候更容易让大家印象深刻。

这边五年级的老师还托我联系滋豪准备给五年级的毕业课程做演讲,联系了滋豪妈妈,工作忙到后半夜,还在睡觉就被我给电话叫起来了。处理完这件事,赶紧看作业。一个孩子家长从QQ发来信息,孩子因为周末家里有事,没有完成作业。问明情况,是因为家里要装修、搬家买东西。告诉孩子,这些事情和他没关系,并不影响写作业。又同样转达给家长,不要因为大人的事情影响孩子的学习。这种风气绝不能滋长,所以在课堂上严厉要求。批改完作业,把作业情况反馈给家长,有两位家长就孩子作业的检查问题在群里开始讨论交流,其实很喜欢这种家长间的相互沟通,毕竟情况都相似,大家的沟通可以很好的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一直在关注,最后给出我的建议。

中午到校门口的时候,看到艺涵妈妈,说忘记带胸贴,赶紧回家去取。看了一下,艺涵准备了两幅美术作品,这样一个人肯定不行,守在校门口,看着孩子们进校,喊住了两个比较得力的孩子,简单的交代一下,然后作为亲友团去帮忙。这时候艺涵妈妈也赶回来了,接过胸贴,帮孩子贴好。演讲开始,去了教室,早上趁着孩子们写字,做了一张幻灯片,这样孩子们演讲的时候拍照会更好一些。打开幻灯片,看了一个孩子演讲,还是记挂着艺涵,就去了三年级看看。艺涵正好到了马校长的教室,看我拍照,马校长连忙爸讲桌上的东西都清理掉。艺涵带的小录音机怎么也找不到需要的音乐了,第一个教室没有配乐表演了一段舞蹈,效果很不好,趁着演讲,我在走廊又放了一遍,不知道对不对,但是感觉有一段音乐还算合适,有了音乐,舞蹈的效果就好了很多。但是看出来艺涵还是很紧张,演讲有些磕磕绊绊。回到教室,第二节语文课,在教室里又来了一遍,给她说了一下存在的问题。其实评选的过程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一次锻炼的好机会。这个过程的意义要远远大于结果。

回到办公室给大家看照片,同事们说,这老师比班主任还上心。哪里是上心,实在是班主任干久了的习惯。课外活动时间,十余个家长到教室和宋老师一起教给孩子们A4纸叠高的技巧,看着热闹的场面,仿佛回到我们10级四班那个温暖的大家庭。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