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2016-04-22 10:40:42|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了半年的磨合,我和二年级三班这群孩子之间已经基本达成了默契。于是在新学期的开始,我们便可以游刃有余地进行我们喜欢的课程。

习作是我最近几年一直在研究的课题,在上届弟子身上,已经初见成效。接手这批孩子,孩子不同,所采取的策略也不同,在不断的学习中,逐渐理顺自己的思路。于是在这个春天里,我确定了主题为“春天”的写作课程。孩子们不会写,从最初的观察开始。在最早的紫叶李刚刚绽放花苞的时候,我和孩子们一起走近校园的花花草草,去观察、去触摸、去感受。然后又和宋老师一起给孩子们在春花中拍照。一次又一次的观察,孩子们笔下的校园也渐渐得美起来。

熟悉了校园的春景,迁移去学习观察小区的春色。有了对春天的感悟,再来体验一下春风吹起时的感觉。校园外高高的杨树、院子里低垂的柳树,带来了满天飞舞的“雪花”。这些平时触手可及的素材都被我拿来用于孩子们的习作训练。

在一次次引导孩子们细心地观察之后,一篇篇精彩的小文章应运而生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宣读自己的文章,这是最初级的发表,已经带给他们极大的信心。学校广播站投稿,毕竟只有少数的孩子得到这个机会。于是,我决定编一本我们二年级三班自己的作品集。

在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下,孩子们的文章电子稿不断地飞到我的邮箱。每天上完课,就开始一篇篇整理、配图、修改。终于,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问世了。希望她的出生带给孩子们的是更多的对写作的热爱。

感谢刘艺涵妈妈为我们设计封面并且打印成册!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我们的第一本作品集出生了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