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4-15鸡毛蒜皮二年级下(14)蚕宝宝进教室  

2016-04-15 21:24:1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明轩爸爸亲自把蚕宝宝送到学校,下午本部宋老师和戴老师又送了一些,办公室里大家都不知道我搞什么鬼。告诉他们,引导孩子写观察日记,这一说不要紧,好几个老师都心动了,于是每人都分了一些。陈主任过来看到了,也拿走几条。

下午把蚕宝宝带进教室,孩子们都围了上来。“老师,这是什么?”“啊,毛毛虫!”小家伙们唧唧喳喳的议论着!告诉他们,这是蚕,会慢慢长大的!今天小家伙们来到教室还是先过去看看蚕宝宝,一个个不舍得离开。体的问题也越来越有趣了。“老师,蚕宝宝吃的什么?” “老师,那些黑黑的是什么?”“老师,蚕会变成蝴蝶吗?”“老师,变成蝴蝶会飞走吗?”还有孩子特意嘱咐宋老师“老师,教室里那个红盒子千万别扔了啊!”这些东西,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激发起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第一步目的达到。接下来就是观察写日记了。

下周,明轩还会再带一部分过来,到时候给孩子们分一下,带回家去亲自喂养,这样写出来的文章就更有意思了。

关于蚕宝宝的小故事:

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明轩手里攥着几片桑叶,小家伙下午还问我哪里有,居然自己就找来了。祝福他装进口袋,一片一片摸着不舍得,“老师,口袋里会脏的!”“回家要洗一洗才能给蚕宝宝吃!”“我已经洗过了”原来人家是怕放口袋把桑叶弄脏了!灵机一动“那一会儿你走到校门口,被校长看到了你怎么说?”赶紧藏进口袋里了。(我已经跟学校领导打过招呼,桑叶我们可以随便采,但为了孩子安全考虑,还是嘱咐孩子不要去,这项工作交给我)

下午把蚕宝宝给艺涵带回家去周末喂养,有几个孩子就眼馋了。“老师,下周给我养好不好?”“没问题,你好好表现,下周就给你养。”明明是找人养,现在却变成了无上的荣耀,老公说,你真会忽悠人家孩子。哈哈,只要有效果就好啊!

好期待周一的小作文啊!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