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3-8鸡毛蒜皮二年级下(6)  

2016-03-08 19:43:1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八节,累并快乐着!

昨天学校举办活动,给我们庆祝节日。所有教师都上场,进行模特走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一一上台,在开心的笑声中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今天只有一节课,但是并不轻松。字帖、日记是早上收上来的作业,第一节课先来解决这些作业。日记本有空着的,字帖有没写的,我已经不会暴跳如雷,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所能解决的。坚持了两周多了,每天通报作业完成情况,有心的家长立刻就会有反应,随即采取措施,无意的,天天如此也稳如泰山。学习本就不是老师一厢情愿的事情,尽心则好。期间,两个孩子跑到办公室找我打电话,跟家长要遗忘在家的数学作业,一个打不通,一个忘记了电话号码,于是在群里帮助找家长。回想以前,孩子有什么忘在家里,自己就会主动打电话让家长送,也有的家长发现以后及时送到学校。上周有个孩子语文课本没带,也一点都不着急,也不知家长是否发现。所以这一些都不在我能力范围内,也正因为个人有所不同,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课堂上检查背诵课文,还有十余个孩子没有背过,背过的其中也不乏滥竽充数之辈,无法细细追究,每天都复习读一读吧,但愿熟能生巧。结束第七课的学习,孩子安心写课堂作业,我静悄悄的把语文园地放在每个孩子桌上。这一课生字多一点,所以几乎是拿了整堂课让孩子们来写。沉静的孩子做事有条理,不慌不忙,完成了作业,又开始做语文园地,最后还有空余的时间就开始读书,做阅读笔记,或者预习下一课。有的忙着说话的,下课仅仅完成作业。很多时候,尤其在小学,孩子们比的不是智力,而是习惯和态度。艺涵、思祎、皙凝、静初这几个小姑娘我真的很喜欢,总是那么安静、用心。记得一位老师说过,有时候学会听讲和思考比积极发言更重要。有些孩子只是在课堂上很闹腾。再回想我的大弟子卓涵、艺凡、卉彤几个,小学时候家长都着急孩子上课不举手,但是现在个个优秀。梓轩、晗玥、敬晗、金铭几个孩子我也特别喜欢,喜欢他们的泼辣、大胆,做事扎实,这些孩子最适合做老师的小助手。还有对孩子上心的懿涵妈妈、艺涵妈妈、扬越爸爸、坤哲妈妈、梓轩妈妈,不需要老师说明,总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合理的引导。每次看到这些可爱的家长在孩子们作业上留下的鼓励性的评语,就觉得,这个孩子真幸福,有一个真正关心她成长的父母。

课上完了,作业又出来了。作业本、语文园地,堆满了办公桌。两节课又埋进作业里面。放学后留了一个孩子补作业。越学越精了啊,人家交作业他也交,写多少算多少,只能抓回来当面写。

下午批完午写本,有电话打过来,说是有我的快递。一问好像是书,猜想应该是孩子们的小古文大赛的获奖证书到了。果不其然,不但有证书,还有获赠的三本杂志。这是今天最棒的节日礼物。

课间孩子们的改错又陆陆续续交上来。把周末的手抄报粘贴到教室外面的走廊。学校卫生检查,楼梯、扶手,细细的擦。大家笑虐:真是三八妇女劳动节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