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3-29鸡毛蒜皮的二年级下(11)  

2016-03-29 21:31:1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周就是清明了,昨天学校发了关于清明的诗词、故事,倡导带领孩子们阅读了解。看了一下,内容对于我们二年级孩子来说,还是深了一点。果断决定用我去年自己做的那一套。可是早上带着移动硬盘走进教室,却发现不在里面,仔细回想,在家里的电脑上呢!完了,这下麻烦了,虽然学校的资料就在手里,但是还是不想迁就。上网找度娘,百度文库里面,自己上次做的时候也找过不少资料,很多不错的好东西。可是查来查去,到处都要虚拟币,自己的早都用完了,也没再继续挣钱。只好采用最麻烦的办法——截图。一页页筛选,截图,顺便发给唐老师,真正的资源共享。早上孩子们自由看书、收交作业的时间,截图完毕,并做成幻灯片。

晨读铃响起,打开屏幕,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清明。从节日和节气说起,之前没有接触过节气,孩子们有些陌生,立春、雨水,一个个数过来,清明是惟一一个既是节日又是节气。关于节气的知识,鉴于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没有多讲,重点是作为节日的习俗,通过图片来展示,讲解。一个具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节日,孩子们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寒食节的故事,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当我讲到介子推割肉给重耳时,不少孩子长大了嘴巴。我们一起诵读了孩子们早就背诵过的《清明》,然后又一起读了黄庭坚的《清明》,因为比较长,所以只是读了几遍,明天,这一周我们都会继续清明诗词的诵读。

语文就是这么有趣,不仅仅是读课文、写生字,更应该是语言的表达,传统文化的传承,阅读的喜悦。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孩子们关于春天的观察已经颇有成效,十余个孩子的关于春风的小文章,让我惊喜不已。教语文,真的很累,但真的有趣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