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3-28鸡毛蒜皮二年级下(10)  

2016-03-28 21:12:3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那些事儿

早上,静静的坐在教室里,偶尔有个别的孩子拿了语文园地过来给我看改错的题目,其余的孩子大部分都安静的坐下来看书,陆陆续续的也有的去前面书橱里挑选家委会购买的书籍。不时的排起小长队。仔细观察一下,有的孩子拿到一本书就认真的阅读,有的拿回去没怎么翻就又拿回来再换。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总有的孩子看到我举手机拍照就格外的认真。不管是做样子还是真的认真,知道读书是正确的事儿就好。

今天孩子们把第一次借的书都拿回来了,于是和陈老师联系,下午去给孩子们换借新书。抱了厚厚的一摞书来到图书室,陈老师扫描归还,我就开始从书架上寻找新书。这一次借的书比上次的要更加适合我们的孩子。搬着书上楼的时候,正好孩子们站队去上音乐课,胳膊累的已经快要撑不住了,赶紧喊最后一个孩子来帮忙,另一个看到了,也赶紧跑过来接过我手里的书。上完音乐课,我第二节去上课的时候,一进教室就看到好几个孩子围着新书在看呢!七手八脚帮我把书搬到前面,也不用我吩咐,就帮我分好了。等孩子们完成作业,下课的铃声也响了,有孩子提醒我:老师,还没发新书呢!呵呵,看来孩子们对于阅读还是很期待呢!拿到书的孩子迫不及待的就读了起来。

《夏洛的网》孩子们已经读了一半了,估计有的孩子已经读完了,翻看周末的读书笔记,有不少孩子的感受已经突破了一句话,能写到三四句了,读书有自己的感受,我更看重这一点。就像课堂上,有孩子读日记,一定要让其他孩子说一说哪个地方好,有自己的观点。学习课文,同样说自己的感受。无论是读还是听,一定要学会思考,有自己的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