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3-21鸡毛蒜皮二年级下(9)  

2016-03-21 20:40: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批阅作业的时候,陈主任过来了,看到我就说“你的宝贝到了!”一边递过来两本杂志。是《新作文》和《小学作文创新教学》。翻开第一眼就看到了博友杏花江南老师的文章。根据之前的经验,江南老师肯定还没接到样刊,所以赶紧拍了照片发过去。白天上课、作业,没有来得及看,下班就带回了家。吃过晚饭,坐下来,先看《新作文》,里面都是低年级孩子的文章,看看人家孩子的水平,看看杂志的选文方向,准备给我们的孩子投稿呢!然后泡了一杯茶,慢慢品读《小学作文创新教学》,最喜欢江南老师发表的那种作文实录性质的文章,对于我这样的来说,借鉴性比较大。一边读一边自己都禁不住乐了。想象着江南老师腆着大肚子和一个个娃娃们拥抱的情形。

又想到了今天下午,宋老师、我和孩子们一起在学校后面小花园拍照的情形。一开始孩子们还有些拘谨,后来慢慢的就放开了,晓冉甚至跟在我身后,就像和小朋友做游戏一样,扯着我的外套,摇晃着,说笑着。这样的情形写出来也是不错的选择。一遍又一遍去校园里欣赏,相信这个春天,这个春天的校园,对于孩子们来说会更加印象深刻。我们的一次次逛校园,拍照片,终于把其他的班级也吸引了,今天下午就有一个班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也来逛校园了。这种逛,不但给孩子们增加写作素材,还会增加对校园的热爱,上周孩子们的第二次写校园就已经有不错的文章了。

关于春天的写作还会继续,努力寻找写作的观察点,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