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3-17鸡毛蒜皮二年级下(8)  

2016-03-17 20:16:4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济南新华书店物流中心参加一年一次的馆配会。早上七点二十坐上新华书店的大巴,一路摇摇晃晃近俩小时才到。下了车,领扫码枪、进门证,然后开始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从两层楼数以万计的图书中挑选合适的,然后就像超市扫码一样一本一本的扫书背后的条形码。人多得像赶集,特别是少儿图书,直接就是挤来挤去。还好,我们打了个时间差,在大家还都忙碌的时候就赶紧去吃了午饭,一人一盒盒饭。吃完了,大批的人就涌进了吃饭的地点,我们趁机赶紧继续去工作。一整天的时候,总算是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今天早上起床才发觉腿疼得厉害,还要在校门外值班,也不能耽误。值班结束,晨读的铃就开始了,直接奔教室。晨读结束,回到办公室,把课件整理好,又理了一遍思路,然后静心批作业。

第二节课,是我们二年级级部的阅读交流公开课,大家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就要努力做好。这几天睡觉做梦都是这个事。看到这么多听课的老师,孩子们还是有些紧张。我们从封面谈起,聊作者、聊国际大奖,孩子们惊叹不已。看目录,抓住要人物。然后从外婆入手开始谈起。孩子们交流了外婆和安迪那些有趣的事情。这样的外婆,孩子们那是多么的喜欢啊!所有大人不允许做的事情,在外婆那里都可以做。这正是孩子们所向往的。然后聊奶奶,正相反,外婆给予安迪一切,而安迪又费尽心思的帮助奶奶。联系学到的课文,孩子们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论是被关爱,还是去关爱别人都是幸福的。

既然是阅读课,还要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除了家人的关爱,阅读也是幸福的事情,趁机送给孩子们一首小诗《向着明亮那方》,伴随着音乐,轻轻哼唱,第二段的时候就有孩子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了。下课了,晗玥告诉我,“老师,我感动的都要哭了!”确实如此,眼圈红红的呢!

下午批完作业,就到校园里去走走,可不是随便的走。看作业的时候发现孩子们写的校园的春天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十几分钟走马观花的看,确实没有多大的效果。一边走,一边拍,把校园里植物的变化都记录下来。第三节课就放在电脑上给孩子们欣赏,一边看,一边孩子们就开始说自己的感受,看到嫩嫩的冬青叶子,有的孩子就说忍不住想吃呢!我还特意捡了一些落在地上的白杨树的花儿,就像一条条毛毛虫。期待今天晚上的日记有精彩呈现。

快嘴小隋:

下午下课时,小隋走到我身边,“李老师,我发现咱们班同学还真是欺负你来,宋老师讲题的时候他们就不敢大声的说话!”“可不咋地,你也是啊,欺负我!”不好意思的走开了。

来到楼前站队,“李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你。”“说吧!”旁边的心悦开玩笑“不准问!”“我还是不说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但还是忍不住,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说吧!”马校长正好走到我们身边吗,就停下来想听听这个二年级的小名嘴又要说什么。“为什么马老师每次走过来的时候都皱着眉头呢?看起来真吓人!”马校长听到这话,忍不住一下子笑了起来。“你这张巧嘴!”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