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2-22鸡毛蒜皮二年级下(2)  

2016-02-22 18:58:2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天,一切最快的速度进入正轨,这是跟薛瑞萍老师学的。

宋老师请假,连上两节语文课。第一节读课文,认生字。齐读、指名读,评价再读,几遍读下来,课文已经读得有模有样。说一说课文哪些地方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美?一只只小手不断的举起来,结合孩子们的感受进行拓展延伸提升,简单的让孩子们接触到拟人、排比。经过这一节课的学习,大部分孩子课文已经基本能够背诵了!

第二节课学习书写,完成作业。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孩子们的书写质量明显下降,书写速度也大幅下降。没有办法的事,沉住气,尽快恢复吧!

昨天选出的优秀作业,进一步整理,有几个孩子各种作业都做得非常棒,看得出来孩子的认真,也看得出来家长的用心。争取一周之内针对作业发放小奖状。小孩子适当的奖励是必须的,也是对孩子认真完成作业的认可。

差异永远存在,假期布置背诵十首古诗。今天早上晗玥、梓轩带领大家复习了四遍,然后同桌互查。最后的统计结果也是令我大跌眼镜,居然有孩子一首也没背过。长长的假期,对于孩子们来说,利用好了,是最好的进步的机会。反之也是最大的退步机会。中午放学时淇淇的妈妈过来了。淇淇一家去美国半年多,年前刚刚回国,特意给我带了小礼物。淇淇小学一毕业就走了,中学的大门还没进。但是昨天报道,测试的成绩却很不错。所以,面对孩子,家长抱有什么态度和目标,孩子就会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