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2/20雾霾,停课了  

2016-12-20 18:47:0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个月,没有动笔。刚开始是因为感冒不舒服,所以想休息一下,没想到感冒还没结束,学习节活动开始,一个接一个的活动,晚上回到家已经筋疲力尽,再也不想动。上周五,敬晗妈妈问我,说博客好久没有更新,是不是自己手机出问题了。感谢敬晗妈妈对博客的关注,放在以前,一天不更新,或者更新晚一点,都会有很多家长在班级群里询问怎么回事,所以也就成为督促我不断书写的动力。临近期末,各种活动接踵而至,依然的手忙脚乱。加上不少孩子接受的速度实在是慢,进度也快不起来,总有孩子和家长在拖后腿。

小古文的级部展示活动上周三终于完成,级部的活动,但是只有我们三个人在忙活,备课组长安排舞台和孩子,年级组长协调活动地点,电教设备、音响、拍照的活动都落到我的身上,跑前跑后得忙活,幸好有药物的支持。几个家长没有提醒穿校服的孩子,在电话的催促下,总算是把校服送过来,保证了每一个孩子都上台。却也耽误了孩子排练的时间。

接下来又接到通知,市里利用速算盒子平台进行问卷调查,人人参与。原本是数学老师利用的平台,所有的老师都要登录,班主任建群,要求所有家长加入,三番五次的要求、提醒,依然有两个家长不予理睬,接下来答卷问题更多,不会也不问,老师逼急眼了,才说不会,子杰、双慧、运发至今家长没有任何回应,每一件事只要有一个拖后腿,老师这里就需要记挂着,不断的提醒。期末事情这么多,每一件都充斥着老师的大脑,恨不得长出一副电脑。这一件事就忙活一周,还没有完成。

昨天北京的雾霾终于办理了进京证,也就长驱直入,顺利到达淄博。早上起床一看,情况更加严重。赶紧在班级群里发信息,提醒家长给孩子戴口罩,室外卫生停止。来到教室,孩子们陆陆续续到达,询问了一下,不少孩子没有戴口罩,放学的时候特意又提醒,把口罩戴上。看看三三两两的口罩,心里禁不住的又生气,孩子的学习不关注,认为是老师的事情,孩子的健康也不关心,到底关注什么呢?更可笑的是中午碰到一个送孩子的老人,看到我就叨叨:非得带个口罩,戴口罩干啥,不得劲儿。秀才遇到兵的感觉,无语中。

中午十二点多,学校接到教育局停课的通知,立马转发到班级内。不少家长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因为孩子们书包都在学校,就开始考虑,布置一些什么样的作业,让孩子可以不必再到学校跑一趟。后来数学老师发了作业,必须要到学校拿书包才能完成。得,我也不需要在费脑子了,就然都要去学校拿书包,作业就好布置了。提醒家长在一点半左右去学校拿书包,琢磨着,我一点二十到,把该发的作业都发下去,家长到正好。但事情就是总是事与愿违,学校附近的小饭桌一听说下午停课,自作主张的早早就让孩子去学校拿书包,有几个孩子就自己拿了书包离开了,幸好我过来的地方遇到不少孩子,被我给拦截回来。

来到教室,布置几个小姑娘把该发的作业都发下去,然后把需要带的物品又写到黑板上提醒,最后拿了一张纸坐在前面,提醒孩子收拾好东西到我那里签字方可离开。孩子们陆陆续续收拾好东西走了。我和宋老师把教室清理干净。有一个孩子奶奶过来的,没有找到孩子的作业,挨个抽屉都看了一遍,也没找到,估计是被别的孩子错装走了,一边在班级群里发信息提醒孩子们找找自己的书包,一边提醒老人说可以找别的同学的复印来做,老人很不甘心,又找了一遍还是没有,看到一个孩子的没有带走,就拿起来,想是不是可以先带回去做,宋老师很委婉的拒绝了。最后孩子们都走了,数了一下,还有六个孩子没签字,找找教室只有四个书包,于是挨个询问情况,把书包拿到传达室。有两个早早拿了书包回家的,其中一个没有带作业,不理我的信息,只好打电话通知,又跑了一趟。另外四个三个接到通知去学校拿了书包,剩下一个电话也打不通,信息也不回。担心孩子要是去学校再找不到东西,就在办公室批作业等待。放学的铃都响了,也没接到任何信息。到传达室一看,人家早就拿走了。但是几个孩子把人家四班的试卷也给拿走了。因为知道作业里有试卷,拿了书包还要找试卷,却不知道看看书包里有没有,老师把书包都放在传达室了,又怎么会把试卷单独拿出来呢!也是无语了。

这一休息,直到元旦基本就直达了。元旦过后还有一周多就考试,我们还有选修课的展示,社团的展示,五十多个孩子的评价手册,更艰巨的是还有一次作文没有完成,超多孩子学过的东西没印象,复习的重担。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感觉如此费尽心思却收效甚微。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不轻松,可是学习本就不是老师一个人的事情,现在却由老师来唱独角戏,感觉自己要被压垮了。严重的挫败感!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