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1/28各有不同  

2016-11-28 20:27: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一轮的演讲在经过了前期的争抢上台之后,再次进入僵局,每次都是二十余名争先恐后,然后一小部分挤牙膏样的上台,剩余的则是无所谓,任你办法再多,我巍然不动。

周末布置的任务比较零碎,没让演讲,我就开始查作业,字帖、答卷、日记、园地、阅读,一样样查下来,没有一项是全的。每天布置作业都在乐教乐学发布,应该是每一位家长都看得到的,却不愿去给孩子检查一下,提醒一下,双慧已经是基本不做作业的状态,这样的情况已经电话直接与家长沟通过,多说无益。

今天出现的特殊情况比较多,雅暄、羽翾不舒服,早上一个来的晚,一个请假。中午乐童、正轩又请假。早上查作业,运发的作业基本也没做,小家伙最近因为我的关注,开朗不少,也不怕我了,直接走到我跟前,说手受伤了。轻轻抬起胳膊,我闻到了一股膏药的味道,看看直挺挺的胳膊,安慰了一下。小家伙离开之前还不忘提醒我,“老师,你能和数学老师说一下吗,我不能写字。”下午美术课,运发又来了,直接进了办公室,问我能不能上美术课,笑笑告诉他:没关系的,不能写,不能画,还可以听啊!要勇敢哦!小家伙没说什么回去了。下午我去上课的时候,又来找我了,“老师,我手疼,晚上有写的作业吗?”“肯定有啊,但是你如果手疼的厉害,就少写一点,看情况好不好?”“恩恩,知道了!”但是,当我查到他的语文园地还没完成时,就已经抬起胳膊去补作业了。看来,已经不是那么严重了。

《时代广场的蟋蟀》前两章的阅读,交回来四十余本,大部分孩子的阅读痕迹做的不错,因为周末作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但是梓煜和轩豪则是维持最低的标准。还有六七个孩子直接没交,十余个孩子只是简单地划线。一个班之所以会有优等生、中等生和差生,特别是小学阶段,很大程度取决于父母。

上周五大家分享了德骏的生日蛋糕,周末的日记没有规定内容,但是绝大部分孩子都写了这件事。早上首先批阅日记,然后及时发回去,得了A+的孩子兴奋不已,不停地追着问我是不是可以上台读日记,得到肯定的答复,又欣喜的去准备了。上午第四节,孩子们如愿上台读自己的日记,只有海水沉默不语,周围的孩子说他不想上台读。这样的机会,更多的是孩子们的求之不得,算了,暂时不想勉强,让他自己先考虑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