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1/22小雪至 小雪至  

2016-11-22 19:57:5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带着期盼望向窗外,可是除了植物上面,地面上已经看不到雪的影子。期盼了好几天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悄地来去无踪。

来到学校,隔着栅栏观察了一下操场的卫生区,薄薄的一层雪已经冻在上面,卫生是无法清理了。照例来到教室,打开电源,看看饮水机桶里基本没水了,换了新的一桶,打开电脑,然后去办公室。

收拾好办公室又折回到教室,孩子们已经来了不少,嘱咐明洋去操场,看看告诉值日生不用清理了。然后自己坐下来把昨天初步选出来的《一百条裙子》的阅读记录进行第二次审查,最终选出了六个做的比较好的。这时候,晨读的铃已经响了,站起来看看教室里面,还有五个空座位,掏出手机打开网络,去班级群看了一下,只有晓冉一人有请假的留言,心里就有些着急,这时候,其余的四个孩子终于拖拖拉拉上来了,鼻尖冻得红红的。喊到身边询问原因,人家去做值日了。问问能清理的动吗?不能!隔壁的班级有干的吗?没有!国老师下去了吗?没有!真是又心疼又生气。这些孩子啊,在外面冻了近二十分钟,还不知道看看情况,也不知明洋去的时候,是不是正好跑空了。提心他们,以后遇到特殊情况问明白老师在行动。

语文课昨天布置练习读陶罐和铁罐的对话,课堂上我们进行表演。有意识的加以提醒,第一组拿着课本上台,低着头算是分角色朗读吧。第二组孩子主动说有旁白,好吧,三个人上,旁白介绍了开头和结尾。第三组模仿了第二组,但是我提醒可以去掉提示语。不过小家伙们读着读着,后面的提示语又回来了。最后一组,没有旁白,去掉提示语,对话很精彩,更紧凑。特别是艺潼和境初两个孩子本身的性格也特别符合角色的特点,确实不错。然后组织交流四组表扬的不同之处,让孩子们体会到,表演,可以通过人物的动作和语言把人物的心情表现出来。

趁着课间做泡泡操的空儿,把听写批阅出来,虽然听写之前针对昨天晚上的作业,特意纠正了“御”的正确写法,可是还有不少孩子依然出错。四个孩子听写基本不对,做完操叫过来一一询问,果然,昨天晚上没有听写。家长的不负责任,孩子的无所谓的态度决定了学习的状况。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