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1/15执勤那些事儿  

2016-11-15 19:41:3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轮到我们班值班,早上、中午、下午,披着绶带,骄傲地站在学校门口两侧,对于小孩子来说,可是极大的诱惑。根据教室里张贴的评比栏,选出了十个执勤的孩子,敬晗、思祎的表现自然也是优秀之列,但是敬晗本周要做值日,没有时间,教室里也需要一个早上领读的小老师,于是思祎也被留下了,当时就想,这俩孩子表现表现这么好,也不能亏待他们,很快就到我们班升旗了,到时候再给他们机会。但是没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孩子们,结果敬晗就感到委屈了。自己表现很好,却没有得到执勤的机会。下午的班会课,把自己的想法跟孩子们交流,并且告诉大家,这样的机会不止一次,老师不会重复让这些同学去,下一次就会换其他的同学,只要大家努力表现,就一定会有机会。其实这次羡慕的不止敬晗,还有几个小家伙也私底下悄悄告诉我说想去执勤。告诉他们好好表现等下次。一学期一次,一年就有两次机会,那就是二十个孩子呢,还有升旗,加起来就差不多三十余个了。让每一个孩子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有所体验,也是我的想法。

今天下午,扬越爸爸联系了绿丝带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到学校讲课。35分钟的公益环保讲座,时间很短,但是组织的非常有序,讲课的老师非常棒,所以孩子们的纪律也特别好,课堂上不断有孩子积极地举手站起来回答问题,或者提出自己的疑问,说出自己的创意。讲课的老师从最简单的身边小事说起,给孩子们讲述了随身携带的五件宝:水杯、布包、餐盒、毛巾、餐具。鼓励孩子们从自己做起,拒绝塑料袋,拒绝一次性纸杯、餐具、纸巾。通过实物举例,使孩子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最后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感谢扬越爸爸为活动做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走进我们的课堂,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课本上所没有知识。

放学后,开始忙碌全国教师的一个信息录入的操作,各种纷繁复杂的表格,各种时间,恨不得把你的所有信息都输录进去。之前也填过类似的几个表格,后来也就不了了之,真的希望这样的形式的东西少一点,让老师真正有时间坐下来看看书,多思考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