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1/11噢,提拉米苏  

2016-11-11 20:53: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次婷姐送过来的提拉米苏,在办公室和同事分享了部分,放学时,看到我手里提着的剩下的部分,小家伙们就眼瞅着问东问西。加上上周正好借着学校分享山楂的事儿写了一篇文章,何不趁热打铁,再来一次。于是赶紧跟婷姐又预定了一个。早就算计好了,周四上午有一节课的空闲,周五正好考完试也没啥事,一节分享蛋糕,一节分享文章,正好。

昨天当我带着提拉米苏走进教室的时候,孩子们就开始兴奋了!哈哈,最喜欢看他们抓耳挠腮的猴急样。废话不多说,因为前面的心悦已经完全等不及了,再不分给他们,教室的屋顶都要给掀翻了。手起刀落,分成大块,然后分给每个小组。让明轩当这次活动的摄影师。之前我们的班级可是有皓月和晓天两大摄影师呢,都是举着单反的高手。孩子就要用,才会有成就感。我这里忙着分蛋糕,明轩 举着我的手机紧紧跟随。分完以后,赶紧拿回手机,让明轩回去分享,不然该急坏了。

有的孩子一口就进了肚子,有的举着像是珍宝,不舍得吃,也有的用干净的纸包了起来,装进口袋要带给妈妈尝尝。每一个孩子的举动反映的是家庭教育的结果,在没有任何引导下,孩子的行为才是最真实的。

满足了嘴巴,终于安静下来开始写作。

为了今天的欣赏课,早上来到就坐到了教室里,进教室的孩子直接把日记本交给我。到第一节上课已经把优秀的挑选出来,时间紧迫,没有评语,只选了优秀的,或者圈划了好的句子。上课铃一响,十余个孩子举着自己的日记本,高高兴兴的跑到讲台前,昨天就告诉他们,得到A+的可以上台读日记,得 B的以后不给分好吃的了。虽是玩笑话,为这,小钱昨天好郁闷呢!认为自己肯定要的B,没想到今天看了一下,小钱写的还真是大有进步,自然不能给B,倒是有几个孩子只有寥寥数语,双慧则干脆连交都没交。

实在是孩子们写的太精彩了,以前的三百字的字数限制在这里完全不是问题啊,个个都是长篇巨著。所以十几个孩子读下来,一节课就结束了。

下午广播操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三名,听到结果,孩子们显然没有那么兴奋。结果倒是在我的意料之中,虽然也有同事说,我们班应该成绩更好一些,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们付出的也没有那么多,坦然接搜这个结果,然后和孩子们一起拍了入学以来的第一张班级合影。

得第一的班级确实有他们的精彩之处,统一的鞋子,手上统一买的花束,加上之前大量的严格训练。其实想想之前,我比他们有过之而无不及,体育课、课外活动,甚至拿出语文课来训练,当然也取得了四连冠的骄人成绩,但是现在想想,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追求的是什么!生病之后,感觉真的没有之前那样的拼了。一来身体不允许,长期的服药,已经出现缺钙的反应,嗓子也是大问题,要是这样训练,我一定会垮的,到时候耽误最多的是课堂,那才是我们的主阵地,所以我不想拿自己的身体去交换。二来,之前几年的比赛经历,我慢慢想得更多的是家长的感受。之前我都是要求统一的白色舞蹈鞋,但是每次比赛的时候天都比较冷了,我发现很多孩子为了比赛特意买了新鞋,虽然这样的舞蹈鞋很便宜,但是比赛穿以后,就收进橱子了 ,等到第二年春天,差不多都穿着小了,一双鞋穿半天,这钱花的冤枉。而其他的鞋子对于小孩子来货,也没有特别合适的,今天下午有好几个班穿了白色的板鞋,说实话,中学生喜欢无可厚非,但是在我看来,特别从家长的角度看,这个板鞋到了这季节,基本也穿不着了,而且白色对于小孩子来说,最不实用的,更不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而且我儿子就有好几双因为广播操比赛而买的鞋子,都是穿了一次就束之高阁了。所以,我们比赛的目的更主要的是规范孩子们的广播操,平时要求到位,认真做操才是最好的对孩子的教育。至于比赛,努力了就好。但绝不是应付,我花了一节课一个一个的教给孩子们四面转的方法,也跟着体育课认真练习了整个上场的过程。早在九月份就提醒家长,为了广播操比赛,在给孩子买过冬的鞋子的时候,规定了颜色。虽然样式不一,但是颜色基本一致,粉色的、蓝色的,都是最常见,也是孩子们这个冬天可以正常穿着的鞋子。但绝不搞疲劳战术。

不追求完美,不代表应付了事。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我努力践行着这句话,也希望孩子们明白,功夫用在平时,用在正确的时间内,所努力去做的每一件正确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