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6-1-11最难的教育  

2016-01-11 19:26:40|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习进入第四周,也是第三遍,综合复习阶段。第一轮两周单元为主,读课文、复习生字,做练习。第二轮专题复习,生字、词语、句子。第三轮综合复习以试卷为主,上周五开始。周末整理了一部分基础知识,上一周得到表扬信的孩子是免做。今天早上来到教室,孩子们陆续把做的题目交回来,免做的孩子也有不少交了回来,询问了一下,做了的还不在少数。孩子们早读,我就开始批阅,大部分孩子做的不错,书写也干净整齐。上周几乎请了一周假的雨菲明显的错误特别多,双慧、世杰周末特别嘱咐了家长监督孩子一定要夯实这部分知识,结果依然是错误百出,询问得知就做了一遍。三个孩子没有交作业,群里要求家长给回复原因,一天过去了,没有任何信息,倒是有个辅导班的老师在班级群里面,给我回复了一个孩子的作业情况,晚上的时候孩子的家长却说作业没法完成,这边辅导班的老师已经和孩子完成了。

课余时间把孩子们做的第一份综合测试卷批阅出来,一个孩子一半的空白,另一半写上的基本不对,连线题都不会,学过的字基本不认识。没有力气和家长沟通了,因为我知道说了也白说,只是让自己生气而已。一方面看到孩子这样的成绩,自己良心上过不去,另一边则是家长的毫不作为。更何况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我一个人拯救不过来。无独有偶,下午在办公室听到另外一个班的家长与老师的电话沟通,老师留下孩子辅导,家长并不领情,无奈之下,老师让孩子走人。常常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尽职尽责的老师遇到这样的家长,除了生气更多的是无奈。真希望自己不要去操心,无视这些事情,这样就不会生气,不会累了。

在北校工作,最累的,最难的不是上课,不是备课,而是家长的思想,无法扭转的对教育的无视和漠视。口袋里钱鼓了,身上衣服时髦了,脑子里呢!不想看到,却不得不看,郁闷!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