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0-8鸡毛蒜皮二年级(假期归来)  

2015-10-08 20:54:0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假期归来,预料到的情况,孩子们一定浮躁不安,不过因为有了思想准备,反而感觉没有预想的糟糕。

早读三个孩子上台演讲成语故事,这一次不按照座位指定,而是谁举手可以优先,看看谁拖拉到最后。第一天,艺涵、梓煜、敬晗积极主动上台,效果不错,声音也清楚。

今天连续两节课,学习12课《看雪》,看地图找了北京、台湾的位置,然后欣赏了台湾的美景图片,每出现一幅图,孩子们就惊叹一声:真美!然后读课文,学生字,黑板上奋笔疾书,个生字组词,每个生字至少四个,写了满满一黑板,大家一起再来读。这样补充扩大孩子的词汇量,有一些同音字顺便解决,比如“橱”,有孩子组词橱房,就告诉他不是这个字,然后孩子们组的词观察对比就知道“橱”是指的盛物品的家具,和厨师、厨房是不一样的。有了黑板贴,板书生字就更直观了,观察结构,板书示范,然后孩子们仿写练习。第二节课重点读课文,指导孩子们朗读人物的对话,顺便渗透一点三种形式,学习冒号和引号。剩余的时间完成作业。

早上第一节空堂,批改假期的写绘作业,大部分孩子做的都不错,选出了二十余份拍照上传,时间有限啊,如果课堂有时间给哈子们展示一下,效果就更棒了,得到展示的会进一步增强信心,没得到展示的也会有希望,更加努力。希望我们能够尽量快的进入状态,节省出更多时间来阅读和展示。上午送走孩子们,开始查看阅读记录卡、假期写的词语。我既然把阅读的任务交给了家长,就万分的信任大家,根据家长给孩子的记录,盖章确认。一张纸记录已满的,张贴在教室内的墙壁上,有空格的发回去继续使用。大部分孩子最近阅读坚持不错,五个孩子的记录尤为突出一些,每人奖励一个敬晗妈妈捐赠的小本子,并拍照留念。城明就追着问我他为什么没有,虽然是个小东西,但是因为是奖励,孩子们就格外重视了,举着小本子的孩子更是骄傲。

我们的第一本作业本用完了,今天最后一次写作业,完成以后会根据整本作业的情况评选出优秀作业,同样有奖品。目的就是鼓励孩子们认真书写。小孩子,适当的恩惠还是很有效果的。

提醒:假期作业的一二单元生字词语的抄写,今天交了37个孩子的,其中还有六七个没有按照要求写,或者没写完。这次的作业我是通知到家长的,没有通知孩子,所以孩子没完成就是家长的责任,还有的家长到了5号才问作业是什么,典型的对孩子不关心,希望这样的家长对号入座,反思一下。我们忙碌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生活得更好,可是错过了孩子的教育阶段,再多的钱也不能弥补,反而不如培养好孩子,将来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童年只有一次,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